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閩南文化節登場 周日「台語金曲演唱會」打頭陣

▲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登場

▲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睽違2年,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將於7月3日至12月11日間熱鬧登場!邀請全臺民眾來桃園感受閩南文化魅力!市長鄭文燦1日於文化局前廣場,出席「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開幕」活動,敲鑼宣告系列活動將正式展開;3日由「台語金曲演唱會」打頭陣,邀請多位實力派臺語歌手演出,期透過系列活動,讓文化祭典走入生活,成為城市亮點。

▲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登場

鄭文燦表示,為台灣有許多寶貴的傳統文化值得保留,包含傳統廟會文化、歌仔戲、布袋戲、陣頭等,希望將傳統文化提升為大型文化祭典,邀請更多民眾參與。市府近年來也投注許多努力,積極協助各廟宇活動轉型,諸如將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打造為「大溪大禧」文化祭典、中壢慈惠堂的母娘文化節、三界爺文化節結合水文化巡禮、南崁五福宮致力於編撰地方誌,以及桃園景福宮的踩街文化等,重新找回信仰的力量,讓傳統廟會文化可以有新的發展。

市府文化局也特別成立閩南及民俗文化科,擴大舉辦桃園閩南文化節,推出陣頭大型自製劇,邀請國外藝陣團隊交流,另外也規劃「答喙鼓比賽」、「台語歌謠創意舞蹈比賽」、「總舖師辦桌比賽」等豐富的系列活動,吸引許多市民朋友參與,有助於傳承閩南文化。

▲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登場

「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7月3日起至12月11日舉行。7月3日首日將由「台語金曲演唱會」打頭陣,演唱會18時30分至21時於風禾公園舉行,邀請翁立友、王中平、江志豐、陳怡婷等實力派歌手獻唱;而桃園閩南文化節大型自製戲「鬥陣2」將於7月9日、10日演出,以神話為故事核心,邀請綜藝天團浩角翔起、王彩樺、劇場名伶舞思愛等一同演出,節目精彩可期。

還有,7月16日「藝閣 VS 踩街」將邀請桃園市社區、宮廟、學校等團體,製作共計45台真人藝閣車及表演團隊參與演出;九天民俗技藝團今年也帶來全新自製廟會陣頭節目「敕令、平安」,將於7月23日、24日登場;8月27日「台語歌謠創意舞蹈比賽」,每屆賽事都吸引許多鄉親報名參加;9月17日「總舖師辦桌比賽」將呈現台灣傳統辦桌美食文化;10月29日「答喙鼓比賽」,將以逗趣幽默的比賽內容邀請民眾體驗台語的機智與風趣;紙風車劇團台語親子劇「武松打虎」則於12月10日、11日壓軸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