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照胸部X光」被要求脫光光!醫院證實:處罰醫生離崗7天

▲▼女子做胸透被男醫生要求脫光上衣 。(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女子做胸透被男醫生要求脫光上衣 。(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北張家口市懷來縣一名王姓女網友日前在社交平台爆料稱,自己到懷來縣醫院放射科體檢做胸部X光,在單獨面對男醫生時被要求脫光上衣,診間也不提供臨時性衣物遮擋。事發後她向醫院投訴,得到的答覆是醫生被處以離崗7天的處罰。

據《上游新聞》報導,日前,王女拿著《河北省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檢表(適用於申請中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到懷來縣醫院參加體檢。6月17日,王女在個人社交平台講述了這次在醫院做胸部X光的經過,她寫道,「教師資格證體檢男醫生讓把上衣都脫光,都說了內衣沒有鋼圈,也要脫光,也沒有提供一次性衣服,怎麼辦?」

6月18日,王女將《懷來縣醫院醫療糾紛投訴登記表》的照片發在網上,並寫到,「6月17日上午,我在縣醫院做教師資格證體檢胸部X光項目,男醫生讓我們將上衣脫光,並沒有提供任何衣服遮擋,當時只有我和這名男醫生在場,嚴重侵犯了我們的權益,在事後向縣醫院有關部門投訴打電話無人接聽,因此現向醫院提出訴求。請醫院審查這個問題,是醫院操作流程不規範,還是醫生個人行為,然後給我們受害者一個合理的解釋並正確處理該醫生,以防此類事件再次出現。」

6月19日,王女收到了醫院的回覆。回覆稱,「1.對於只有男醫生在場要求女生脫光上衣的問題,醫院條件達不到配備一個女性醫護在場;2.對於不能提供遮蓋衣物的問題,已向醫院反映;3.對於這名男醫生讓女生把上衣脫光問題,可能是因為排隊體檢人多,醫生不能及時溝通,屬於溝通問題,當時如果接受不了可以先不做。」她說,「放射科主任已致電道歉,對當事醫生的處罰是離崗7天。主要問題還是醫生沒及時溝通。」

6月21日,懷來縣醫院相關工作人員回應,「投訴屬實,醫院也正在整改放射相關的患者就診操作流程,當事醫生已離崗寫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