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軍S-70C直升機墜毀!4人最新傷況曝 1人昏迷15%燙傷

記者吳奕靖、莊智勝/高雄報導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4時傳出於高雄左營墜毀。初步了解,機上人員駕駛中校陳錦凡臉部擦挫傷,左手左腳擦挫傷;副駕駛上尉鄭行杰,右手穿刺傷、右手右腳鈍挫傷;士官長郭冠廷,身體約5%燒燙傷,已實施預防性插管;士官長劉尚鈞意識不清楚,身體約有15%傷燙傷,已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搶救。

▲▼海軍直升機S-70C墜毀冒出濃濃黑煙。(圖/民眾提供)

▲海軍直升機S-70C墜毀冒出濃濃黑煙。(圖/民眾提供)

據悉,當時直升機滯空測試時,機身原地打轉,隨後側傾墜地,造成機內4軍官受傷,墜地後駕駛有自行爬出,位於後座的組員傷況則較為嚴重。

熟知直升機操作的軍官表示,這不是重落地,重落地是降落時,降得比較重,直升機姿態不會改變,而今天還起火燃燒,這是「墜機」。重落地可以完成降落程序,但今天直升機姿態改變、失衡側翻,就是墜機。

據海軍官網指出,S-70C反潛直昇機購案於1983年定案,1990年交機,1990年7月19日第一批新機交給海軍使用;該型機由美國賽考斯基公司製造,搭載二具T700-GE-401型引擎,最大飛行速度150節,操作昇限13000呎,任務時限2.6小時,作戰任務裝備搭載有搜索雷達、垂吊式聲納、主(被)動式聲標及空投魚雷,可配合成功級艦及康定級艦艦載作業能力;另可依戰時特性實施不落艦加油及垂直整補作業。

▲▼海軍直升機S-70C墜毀冒出濃濃黑煙。(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