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轟侯友宜「你良心不會痛嗎?」 音檔還原:後送流程僵化釀悲劇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三次委員會議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事後恩恩爸要求公布錄音檔還原真相,媒體21日公布11個錄音檔,內容顯示,恩恩媽按規定急電衛生所卻沒人接電話,更3度向新北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求救,但消防局過了26分鐘才找到人,導致恩恩送醫延誤81分鐘喪命。對此,立委王婉諭痛批,侯友宜說了那麼多謊,終究紙包不住火,「明目張膽說謊,你的良心都不會痛嗎!」

恩恩案發生後,恩恩爸苦尋音檔未果,中間更發生消防局演戲「還原爭議」、前消防員與新北市府互相提告、新北市府聲稱橫向聯繫音檔涉及隱私等爭議,恩恩爸直到21日才在媒體聽到全部音檔,根據音檔內容,除新北市府獨步全台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外,也並未錄到新北市府聲稱的任何可能涉及個資的背景音。

王婉諭指出,經媒體揭露,恩恩媽報案後,消防局與衛生局橫向聯繫的通話音檔終於公開了。自己聽完後,除了感到滿滿的無力與憤怒外,恩恩媽無助的語氣更令人心碎。

王婉諭表示,在電話中,恩恩媽很明確地說,恩恩不僅發燒、嘔吐、意識不清、身上還出現紫斑,而消防局也已經意識到恩恩狀況相當急迫,立即協助轉接衛生所、衛生局,甚至因為聯繫不上,一度想要跳過衛生局要求醫院收治。

王婉諭指出,但最終決策權是落在衛生局手中,因而延誤送醫流程。不必要的疊床架屋和感控政策,帶走一條無辜的生命。當時的後送流程如此僵化,「導致悲劇發生,侯友宜市長絕對責無旁貸!」

不僅音檔爭議,新北市府更傳出演戲還原風波,王婉諭痛批,更令人氣憤的是,侯友宜開口閉口就說疼惜消防員,體諒基層,但事發當下卻是要求消防基層人員在家屬面前演戲,讓他們蒙受不白之冤,「後續又謊稱音檔有錄到其他報案資料,結果也被證實根本就是騙人!」

對於音檔爭議,王婉諭痛批,侯友宜根本就知道錄音檔的內容對他不利,因此百般推託、不願公開,甚至還為此打壓吹哨者,企圖以拖待變。

王婉諭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了那麼多謊,終究紙包不住火,事到如今就不要再搞公關操作、追殺吹哨者,也不要再神隱在基層單位背後了,「侯友宜市長明目張膽說謊,你的良心都不會痛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