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又發免費快篩!孕婦、身障者快看領取時間地點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疫情持續上升,今(2日)確診數1萬495例。市長陳其邁宣布,將針對孕媽咪、身障人士發放免費快篩,總計逾15萬市民可受惠。

陳其邁今加碼宣布,將針對懷孕媽媽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發放時間是6月3日至30日,每人領取5支,領取地點是各區衛生所,請民眾帶媽媽手冊及身分證領取。市府也採取分流措施,周一、周三是身分證末碼單數,周二、周四是身分證末碼雙數,周五均可領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統計受惠民眾有1萬7千多人,希望懷孕媽媽減少外出,讓媽媽和小朋友受到最好的照顧,另外市府也在協調產科醫院能協助發放快篩試劑,這部分正在通知轄下產科醫院協助,但是明天起衛生所就能先領取。

此外,社會局也將針對「身障朋友」發放2支快篩試劑,周六(4日)起開始發放,估計有14萬民眾可受惠。

陳其邁表示,72萬名小朋友和長輩,再加上近2萬名孕婦、14萬名身障朋友,扣掉身分重複者,約有84萬人受惠。另外,警消、環保人員、基層第一線防疫人員也有配給2支快篩試劑,這部分是由市府內部調度,因此各機關都有被足量能,快篩試劑量能直到六月底都非常充足。

▲▼             。(圖/高雄市政府)

▲▼             。(圖/高雄市政府)

延伸閱讀

看電影只要100元! 南高屏最大影城開幕「6/8起限時3天」

陳其邁天天防疫熱線!「不只王必勝」…這些人都被他打一輪

超狂88歲阿嬤!重拾課本伴孫讀書 一路念到高中畢業了

高雄+10495「高原期持續10天」 長照機構加碼津貼6000元

精子被啃到「缺頭沒尾」!人夫拼了5年未見妻懷孕 原因找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