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女「直腸潰爛」急需開刀!隔天PCR陽性被趕回家:不急先隔離

▲羅東聖母醫院搶救疑受虐女童,7日竟有男子恐嚇︰服務人員小心一點。(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女因為直腸潰爛,被醫師診斷「要趕快住院開刀治療」。(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宜蘭一名女子持續性腹痛,18日被診斷為大腸直腸潰爛,當時醫師建議「趕快開刀」,沒想到隔天PCR採檢陽性,竟被急診醫師以「情況不嚴重」為由趕回家,讓家屬氣炸了。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這名女子腹痛了好幾天,18日到醫院掛門診,當時醫師診斷為「大腸直腸潰爛」,建議盡快住院開刀治療。

沒想到女子19日想要住院治療,入院前採檢PCR陽性,因此被急診醫師趕回家,理由是「病況不緊急」,先回家隔離再說,還只開了3天止痛藥。

▼女子被診斷為大腸直腸潰爛,醫師建議盡快住院開刀治療。(示意圖/123RF)

▲▼示意圖,保健,醫院,社會,陰森,點滴。(圖/123RF)

女子的腹痛狀況仍舊沒改善,讓家屬相當不開心。女子的家屬指控,原本就因為大腸直腸潰爛,需要開刀治療,結果因為檢測結果被趕回家,還要等上14天,「那不就讓她在家裡等死嗎?」

家屬痛批,若情況真的沒那麼緊急,醫師怎麼會要求馬上辦理住院,還要做好開刀的心理準備,當時醫師還告知,可能引發腹膜炎或敗血症,還有可能有其他症狀,因此相當焦急。

對此,醫院則表示,門診醫師沒有告知病人,需要緊急進行醫療手術,只是覺得這樣的病灶相當深,要趕快做進一步檢查、治療,再選擇要不要動手術,急診醫師也是相同看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