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快篩陽=確診」下週適用 黃珊珊:台北市早準備好

▲▼剛結束確診居隔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快篩陽視同確診下週開始適用,黃珊珊表示,台北市早已做好準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22日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下週起全民適用,北北基桃84個篩檢站將轉型醫師診斷、給藥地點。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台北市早已做好準備,雖然目前以PCR檢測為主,但只要政策上路,包含車來速篩檢站在內,都可轉型成院外急門診,提供民眾看診、拿藥。

指揮官陳時中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判斷,下週開始全民適用,北北基桃84個篩檢站將轉型,成為醫師診斷、給藥的地點,若到時民眾有症狀但快篩陰性,可以不用到醫院掛號,直接到篩檢站做PCR確認,快篩陽也可以直接在現場領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快篩陽視同確診下週開始全民適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黃珊珊22日下午視察松山機場車來速篩檢站時表示,台北市府一直主張「快篩陽視同確診」,若民眾真的有症狀,應該及早給藥,早就做好了準備,台北市所有急門診「也是為了這個在做準備」。

黃珊珊提到,雖然車來速等篩檢站目前以PCR為主,但只要政策上路,就可以立即轉型,變成院外急門診,讓民眾直接看診、領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