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連3日破千!住院限收中重症 自主疫調簡訊「僅20%回傳」

▲0518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縣今新增本土確診1134案。(圖/苗栗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今(18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1,134人,其中男性539位、女性595位,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100歲,停課學校包括:國小37所78班及幼兒園19所24班,合計56所102班。

苗栗縣已連3日破千例,為保全醫療量能,配合中央政策同步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即日起執行社區確診病例輕重症分流:
一、醫院收治:中/重症、未滿3個月且發燒及經醫師評估需住院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加強型防疫旅館入住:年齡70歲(含)以上、65-69歲獨居、懷孕36週(含)以上、3-12個月且高燒(>39度)。

三、居家照護對象:69歲(含)以下無症狀/輕症者。

▲0518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居格、居檢、自主防疫三類人口服藥開立流程。

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面臨的問題是收到自主疫調簡訊僅約不到20%的確診者有回傳,相較鄰近桃、竹、竹、中縣市回填比例低許多,需要衛生單位投入更多人力逐案電話通知進行疫情調查,將影響後續獲得隔離單、確診者關懷等程序,也請鄉親採檢時填寫之手機號碼務必正確才能收到簡訊,如果確診者未回傳自主回報,也在知悉PCR陽性3天以上遲未收到電話,請主動連繫當地衛生所。

▲0518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5/18停班停班停課資訊。

▲0518苗栗縣疫情。(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因應隔離新制0+7上路,即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且快篩陰性即可適用、得免居家隔離,快篩試劑發放原則,無論是0+7還是3+4之同住者,皆由鄉鎮市衛生所負責發放成人配發3支、高中以下2支快篩試劑(6歲以下不配發)。

►新竹媽懷孕38周染疫!醫戴頭燈接生 一招讓負壓病房秒變產房

►「拎雞倒吊」5天嫩嬰!黑青瞎稱黃疸 竹北月子中心讓爸媽崩潰

►高中生被「九宮格」與媽在家困火場 爸隔空指引助妻兒逃過一劫

►在這裡排隊很開心!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