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大傳將申請停辦 教部:尚未收到「優先維護教職員工生權益」

▲▼台灣首府大學。(圖/取自台灣首府大學臉書)

▲台灣首府大學傳出將向教育部申請停辦。(圖/取自台灣首府大學臉書)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首府大學在四月底時,曾傳出大將向教育部申請停招消息,但當時教育部回覆,台首大確實申請在112學年度時飯店管理學系(學士班)停招,今(17日)更傳出校方公開宣告將向教育部申請停辦,但遭外界質疑,貿然停辦將損害學生受教權,教育部稍早表示,尚未收到台首大相關停辦計畫,若到申請將以維護教職員工生權益為前提,依私校法及設立變更停辦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審查程序。

在4個月23日時,台首大就傳出校長向一級主管及系主任宣達董事會決定,將向教育部申請停招,但還在校內討論階段,但決定朝大學部停招方向去規畫;當時教育部也回覆,台首大申請112學年度飯店管理學系(學士班)停招,目前正進行專業審查後,預計今年7月底前核復台首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全國私校工會今天指出,接獲台首大師生反映,校長昨天召集進修部學生,公開宣告將向教育部申請學校停辦,一旦核准後將由教育部協助學生轉學,這2天又分批召集師生,說明申請停辦緣由及安置計畫,但師生質疑,台首大並未納入教育部的專案輔導學校,貿然停辦將損害學生受教權。

對此,教育部表示,根據私校法規定,若辦學目的有窒礙難行,或遭遇重大困難不能繼續辦理,學校法人應報經主管機關核定後停辦,而根據現有規定,申請停辦所設私立學校時,應擬訂停辦計畫,提校務會議報告,並經董事會通過後,報學校主管機關核定。

教育部指出,台首大日前曾向教育部詢問停招停辦相關法令,教育部也就上述規定向台首大說明,並提醒校方,如有相關規劃,均須與校內師生妥為溝通,而教育部至今尚未收到台首大相關停辦計畫,倘若收到申請,教育部將以維護教職員工生權益為前提,依私校法及設立變更停辦辦法等相關規定辦理審查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