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確診孕婦提早宮縮!急送醫剖腹產子 嬰兒生命徵象不穩 

▲高雄榮總今早替一名確診孕婦剖婦產子。(圖/高雄榮總提供)

▲高雄榮總今早替一名確診孕婦剖婦產子。(圖/高雄榮總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懷孕33周的孕婦未施打疫苗,因被兒子傳染確診,陸續出胸悶、發燒等情形,原本預產期是6月,但因宮縮、胎動減少,12日上午被緊急轉院到高雄榮總,醫療團隊發現她疑似出現敗血症狀,緊急替她剖腹生產,新生兒順利出生體重為1850公克,PCR陰性,不過男嬰生命徵象不穩仍在觀察中。

高雄榮總表示,這名產婦因兒子在幼稚園的同學確診,兒子快篩陰性,開始居家隔離後發燒,快篩轉陽性;高雄市衛生局通知至醫院做PCR,產婦及家人三人皆為陽性,而產婦陸續出現有胸痛、胸悶、心臟痛、喉嚨痛、微喘、發燒等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榮總今早替一名確診孕婦剖婦產子。(圖/高雄榮總提供)

▲確診孕婦出現疑似敗血症,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替產婦剖腹。(圖/高雄榮總提供)

高雄榮總指出,這名產婦未打疫苗,目前懷孕32周過6天,於其他醫院產檢時,預估胎兒男性1600克,預產期為6月底,因一直有宮縮及胎動減少情形,由外院醫師建議轉入本院急診。

高雄榮總表示,經檢查後,發現該產婦確診COVID-19及疑似敗血症,12日上午9時23分於負壓隔離病房專屬手術室裡剖腹產娩出,出生週數33週,新生兒出生體重為1850公克,PCR下午結果出爐是陰性,母子均於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不過新生兒因早產,目前生命徵象不穩仍在觀察中。

▲高雄榮總今早替一名確診孕婦剖婦產子。(圖/高雄榮總提供)

▲孕婦順利產子後於隔離病房休息,不過新生嬰生命徵象不穩仍在觀察中。(圖/高雄榮總提供)

高雄榮總指出,這是第二位確診陽性產婦生子,第一位是在兩個禮拜前順利生產,疫情期間醫護同仁極為辛勞,面對每日各種挑戰都正向面對,尤其是這兩個個案更增添醫護人員的信心。

延伸閱讀

快訊/逆轉!高市府宣布:各級學校仍可舉辦實體畢業典禮

領關懷包要拿幾支快篩? 陳其邁開數學課:謊報人數絕對找到你 

快訊/高雄+3181!同住親友佔1/3 百貨、夜市風險衝高

中藥「金銀花」有助抗新冠!高醫大研究證實 但2類人不宜飲用

高雄女騎士闖紅燈直直衝!下秒慘遭輕軌拖行 列車頭毀損恐慘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