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例混打兒童!小六生第一劑接種BNT 今再+半劑莫德納

▲兄妹接種完莫德納想吐、頭痛,台中累計9童請疫苗假未到校。(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今兒童確診660人,出現首名混打童「小六生BNT+半劑莫德納」(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天(12日)本土確診新增3830例,其中兒童確診660人。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提到,今天到大肚國小視察兒童疫苗施打狀況,發現一名年滿12歲的學童,年初在診所打過第一劑BNT,今天持小黃卡到校詢問是否第二劑可混打莫德納,衛生局人員緊急詢問中央,中央同意該童第二劑混打半劑莫德納,成為台中兒童混打BNT與莫德納疫苗個案首例。

▲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行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行疫情記者會。(圖/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指出,為了讓台中市6至12歲兒童接種疫苗,獲得妥善照顧,感謝市府衛生局提早安排39組合約醫療院所,即日起至6月2日,醫護人員到校,為國小學生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今日除了大肚國小214人,另有9所小學、1183位學生施打疫苗,共計有1394個學生施打疫苗。

盧秀燕說,她到大肚國小視察時,校方很細心,214名國小學童中,16名已經滿12歲,施打劑量稍微多些,完成接種後,再分流為其他學童施打半劑莫德納。同時,現場有一名學童,父母很重視防疫,因為年滿12歲,今年初就在診所打過第一劑BNT疫苗,今天持小黃卡詢問可否第二劑混打,經衛生局人員緊急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央同意該童第二劑混打半劑莫德納,成為台中兒童混打BNT與莫德納疫苗個案的首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