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書、確診通知補發有期限 林右昌:全力投注照顧確診者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12日)國內本土病例新增1876例!針對近日染疫民眾急遽增加,常有民眾反映遲遲沒收到居隔通知或確診通知,市長林右昌詳細說明處理原則;另外目前已開放確診者可以「電話問診」,讓不會視訊的長輩們多1條管道可以看病診療,以及13日起可委託親友代為前往防疫門診看診取藥。

林右昌指出,針對未收到居隔通知的民眾,已滿20歲者,5月7日以前的個案,可洽各區衛生所補發,5月8日(含)以後,由於中央訂定居隔條件以同住家人為主,並採確診者自主回報,因此不再受理民眾申請補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12基隆疫情相關資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表示,至於未滿20歲者,5月9日以前未收到居隔通知的民眾,洽各區衛生所補發,5月10日(含)以後,不再受理民眾申請補發。若確診民眾未收到確診通知,5月9日以前的確診個案,請洽各區衛生所補發,5月10日(含)以後的確診者,中央將自動發放確診通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現在已開放民眾「電話問診」代替或輔助視訊問診,林右昌表示,這是為了避免確診長輩在居家照護期間,因為不熟悉視訊操作而無法進行診療,現在打電話也可以看診;另外自13日起,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用藥條件的確診者,可由非居家隔離的親友代為前往防疫門診看診,以利及早取得藥物。

【更多新聞】

國際護師節走訪基隆衛生所 林右昌慰問醫護高EQ守護市民健康

視察部基兒童看診快速通道 林右昌:環境改善分流動線順暢

開設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 林右昌:不要誤會都不用排隊

新北市民湧入基隆防疫專線爆量 林右昌:加強合作共同承擔

基隆孝孫「公主抱」下山打疫苗!阿公過世前一晚 求他抱最後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