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解封「紙片喵」得救! 數十隻浪浪集體壯觀吃食

▲▼ 上海封城,流浪貓狗跟著挨餓一個月            。(圖/翻攝 微博)

▲上海封城,流浪貓狗跟著挨餓一個月 。(圖/翻攝 微博F伯爵、小桃枝枝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上海封城一個多月,不只老百姓辛苦抗議,城市裡的流浪貓狗更加辛苦。有大陸網友紀錄微解封的上海即景,不少浪浪大搖大擺躺在大馬路上休息。被列為低風險區上海人一出關,除了為自己補給糧食,也不忘去公園餵養流浪動物,挨餓一個多月浪浪也很有靈性,看到人全體出動討食。

微博@秒文視頻上傳一段影片,內容是上海一名善心女孩外出餵流浪貓,多達數十隻浪浪貓集體壯觀吃食,網友羨慕直呼真的很有愛。

▲▼ 上海封城,流浪貓狗跟著挨餓一個月            。(圖/翻攝 微博)

▲上海善心女孩解封後衝去公園餵養流浪貓狗 。(圖/翻攝 微博 秒聞視頻)

影片內容顯示,該名善心女孩1日解封後,擔心家附近的流浪貓沒人餵,解封的第一天立刻騎共享單車出門。到達目的地後,拿出貓糧依序撒在地上,挨餓的流浪貓陸續衝出來,排排坐吃地上食物,不到幾分鐘時間公園裡越來越多的貓咪被吸引出來,有胖有瘦,目測狀態良好。

據了解,上海沒封城以前,附近居民經常來公園餵養貓咪和狗狗,大部分都養得肥肥壯壯,才勉強撐過一個多月挨餓期。看著數十隻貓咪聚在一起吃飯,公園工作人員打趣的說,「彷彿一秒回到過年前」。

根據餵養女孩透露,「只要條件允許我都會出門餵貓,目前已經餵了好些天了。」讓人感到窩心的是,隨著附近社區逐漸解封,越來越多的市民也趕緊加入餵食行列,公園地上都是一大盆一大盆寵物糧食。

▲▼ 上海封城,流浪貓狗跟著挨餓一個月            。(圖/翻攝 微博)

▲上海封城,不少流浪貓狗挨餓變紙片,或是死亡 。(圖/翻攝 微博)

上海封城之後,城市流浪貓狗生活更艱困。有網友傷感的說,住家附近流浪貓瘦成紙片喵,解封後見人就討食物。疫情之下,流浪動物存在更加渺小,但挨餓事小,最怕被抓去人道銷毀。

其他網友也陸續分享上海為解封後的幽默瞬間,封城靜止期間,浪浪們放棄貓狗大戰的傳統,各自找安靜舒服的空地休息,「橫躺」大馬路也不怕被車撞,還有貓狗大搖大擺在地鐵口、人行道上休息、玩耍。

溫馨照片上傳後,融化不少大陸網友的心。之前有防疫員在大街上活活打死柯基犬惡劣行為,讓上海冠上對待動物不友善負面印象。

實際上,上海還是有許多民眾很有愛心,記得城市角落有這一群被忽略的弱勢族群,在嚴峻的疫情之下,給予真心的幫助。

▼ 上海封微解封,不少民眾加入餵養流浪貓狗 。(圖/翻攝 微博 破戒者說、小桃枝枝枝)

▲▼ 上海封城,流浪貓狗跟著挨餓一個月            。(圖/翻攝 微博)▲▼ 上海封城,流浪貓狗跟著挨餓一個月            。(圖/翻攝 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