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806例!1.2萬輕症確診者在家照護 三總、馬偕加入快篩陽門診

▲▼北市防疫0503。(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防疫0503。(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3日新增4806例本土病例。根據衛生局統計,截至5月2日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達1萬2367人;管理中居家隔離人數為2862人。另外,為了有效善用現有醫療量能,北市公費篩檢站除轉型為快篩陽性防疫門診,也新增三軍總醫院、馬偕紀念醫院等,加入快篩陽性防疫門診。

衛生局表示,北市陸續新增醫院加入,防疫門診專供快篩陽性者採預約或隨到隨做PCR採檢,有醫療需求者,由防疫門診醫師診療後開立藥物使用;若民眾有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請先快篩再就醫。

衛生局也提醒,如檢測結果為陽性時,請配合以下事項:1.請將使用過的快篩試劑密封帶至臺北市社區篩檢站採檢PCR。2.請攜帶健保卡。3.請全程配戴口罩,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步行、駕/騎車前往。4.若出現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皮膚或嘴唇或指甲床發青等症狀,請撥119。

衛生局說,如無相關症狀或檢測結果為陰性,仍請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提醒一般無症狀民眾請勿前往社區採檢站或急診,避免造成交叉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