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槓陳時中 民進黨團:先私下溝通比較不會造成指揮中心困擾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交通部長王國材 立委高嘉瑜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指出,德國的快篩試劑只有新台幣30元,遭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駁斥是假消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3日表示,相信高嘉瑜的本意釋善意,「如果執政黨委員以後可以私下先跟相關部會溝通,就比較不會造成指揮中心的困擾」。

高嘉瑜日前在臉書呼籲政府進口「台幣30元的德國唾液快篩」,並指德國人「幾乎每天快篩才出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在防疫記者會聲稱,德國有一劑30元的快篩是假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對此,鄭運鵬下午受訪時表示,台灣在1個多月前,疫情還沒有爆發、甚至清零時,「我知道的快篩試劑確實有賣到60多元」,但是不能拿不同時空環境背景與國家來比較,把現在的價格跟當時滯銷的價格,或者其他國家可能有補貼的、中國出口的價格拿來比較,這不見得公平。

鄭運鵬強調,政府不會故意買貴,廠商也不會坑政府,相信貨源穩定之後,貨越多價格自然會降,快篩國家隊的價格也會再降,但是現在比較重要的是,政府採購的1億試劑如何快速到位,讓大家不用再排隊。

鄭運鵬指出,高嘉瑜指出德國快篩試劑才30幾元,相信她的本意是善意,但是身為執政黨立委,可以先向政府提供資訊,真的走不通再來公布。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說明,德國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快篩才能出門,如果執政黨委員以後可以私下先跟相關部會溝通,就比較不會造成指揮中心的困擾。

高嘉瑜上午受訪時則表示,她原文是「德國幾乎天天快篩」,只是要表達快篩是德國人日常生活一部分,現在民眾最關心怎麼買得到便宜的快篩試劑,也有很多在德國的台灣人發布影片,可以看到單劑價格低於1歐元(約新台幣31元)就買得到,網路通路也從0.89歐元到5歐元價格不等。

高嘉瑜也說,希望指揮中心讓人民可以在網路上快速取得快篩試劑、血氧機等防疫物資,價格也要與國外同步,用比較實惠、方便的方式取得防疫物資,例如現在很多朋友反應,想要從國外寄快篩劑或血氧機回台,必須收2000元行政手續費等,應讓流程更簡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