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訪亞洲「首先訪韓」!將發表亞洲演說 勸態度曖昧國家抗中

▲▼美韓正在協商,拜登5月下旬訪問日本前,先順道停留南韓2天1夜,同時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圖/路透社)

▲拜登將南韓選為20日亞洲出訪行程的首站,並於21日與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5月20日展開出訪亞洲行程之際,選擇首站將先拜訪南韓,並於隔日(21)與就職南韓總統的尹錫悅展開美韓元首會談。現有消息指出,拜登將趁訪韓之際,在首爾針對亞洲各國發表「公開演說」,內容除了關於北韓(朝鮮)試射飛彈等,還包括拉攏南韓等態度曖昧的國家,共同牽制中國的訊息。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尹錫悅5月10日正式就職南韓總統,僅11天以後就得與拜登進行會談,是南韓建政以來首位在最短時間內達成韓美兩國元首會談的總統。尹錫悅方面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關係人士指出,拜登政府先前派出訪韓的代表團人士,已先行一步在首爾市的主要大學考察可供拜登發表演說的場地。

報導指出,拜登將在5月訪韓之際闡明美國的印太戰略,對於猶豫是否加入美國抗中行列的亞洲國家,更預計發表明確訊息,另外也將針對印太經濟架構(IPEF)、全球供應鏈合作之重要性等議題進行說明,此次演說也將成為美國回歸印太地區的重要象徵。

至於尹錫悅將總統辦公室遷出青瓦台後,韓美元首會談將在何處舉行?南韓、美國當局皆有意在國防部新大樓舉行。據悉,總統辦公室將從青瓦台遷移至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新大樓。

而根據韓媒《朝鮮日報》,青瓦台關係人士透露,拜登有意於22日離開南韓前,會晤卸任的前總統文在寅,這在外交慣例上較為罕見。

►拜登5月下旬訪日韓!先見尹錫悅、岸田 隨後參加四方安全對話
►拜登計畫5月下旬訪韓!將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 美韓雙方協商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