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計畫5月下旬訪韓!將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 美韓雙方協商中

▲▼美韓正在協商,拜登5月下旬訪問日本前,先順道停留南韓2天1夜,同時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圖/路透社)

▲美韓正在協商,拜登5月下旬訪問日本前,先順道停留南韓2天1夜,同時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尹錫悅將於5月10日正式就職南韓總統,有日媒引用多數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在5月下旬出訪日本主持「四方安全對話」(QUAD)之前,會先順道訪問南韓、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時間點落在5月21日前後,目前美國、南韓當局正在協商中。對此,尹錫悅方面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任何事項。

根據日媒《日本新聞網》(JNN),目前美國、南韓雙方正在協商,在拜登於5月下旬前往日本東京召開美、日、印、澳「四方安全會談」(QUAD)之前,擬先行造訪南韓首爾,在首爾停留2天1夜,並與南韓剛上任的新總統尹錫悅召開美韓元首峰會,目前雙方正朝5月21日前後舉辦拜尹會的方向協商。

一旦尹錫悅確定將於5月21日與拜登舉行美韓元首峰會,則將會是南韓建政以來上任後最快會晤美國元首的領導人。

根據《韓聯社》,目前南韓、美國當局正朝上述方向協商,南韓期盼能朝儘速安排拜登訪韓的方向努力;不過對此,尹錫悅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關係人士卻表示,目前雙方還在協調日程,還未有任何談妥的事項,「上次韓美政策協議團訪美時,曾表示期盼趁拜登出訪亞洲行程時,能儘早安排韓美元首峰會。」

針對日媒報導,尹錫悅總統交接委員會首席副發言人元壹喜(원일희,前SBS報導本部論說委員)於今(15)日下午在簡報會議中表示,目前針對與拜登總統的首場韓美元首峰會的談論,尚未有任何確定事項,「就連5月21日這個日期,至今為止還不在討論或考慮的事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