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5月下旬訪日韓!先見尹錫悅、岸田 隨後參加四方安全對話

▲▼拜登26日晚間在波蘭華沙針對烏克蘭危機發表演說。(圖/路透)

▲拜登5月將出訪亞洲,並與各國領導人會面。(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5月20日至24日出訪南韓與日本,而這也是拜登上任後首次的亞洲出訪行程。白宮雖未公開詳細的日程,但根據外媒報導,他預計會在21日會晤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屆時已上任),23日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後則會在24日參加四方安全對話(Quad)。

白宮發言莎奇(Jen Psaki)發表聲明稱,拜登此行將分別與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召開峰會,共同討論安全、經濟以及合作,還會參加在東京舉辦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與各國領導人會晤。

▲▼美韓正在協商,拜登5月下旬訪問日本前,先順道停留南韓2天1夜,同時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圖/路透社)

▲拜登5月下旬訪問日本前,將先前往南韓,會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圖/路透社)

CNN報導,拜登的亞洲行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因此直到上任一年多後才啟程,比其他總統還要來得晚,但此次出訪,他將與盟友們聯手,共同應對俄羅斯,並維護印太地區的各項挑戰。

拜登預計在20日至22日期間參訪南韓,期間會於21日會晤尹錫悅,啟程前往日本後,則會於23日與岸田文雄見面,隨後在24日參與舉辦於東京的四方安全對話峰會。而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的首次亞洲出訪行程。

先前有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意在尹錫悅上任前加速發展核武,此舉也引發美國官員憂慮。而美韓峰會越快舉行,越能鞏固兩國間的同盟關係,因此拜登此行也被認為是考慮到朝鮮半島安全問題的急迫性。此外,尹錫悅也將成為最快與美國總統會晤的南韓總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