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要學生立即搬離宿舍 立委痛批「要離島生騎海豚回家嗎?」

▲▼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圖/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北科大傳出住宿生確診,校方竟要求其餘住宿生搬離宿舍十天,遭立委批評。(圖/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也傳出學生確診,但民進黨籍立委林宜瑾今早在立院教委會質詢時指出,因為有學生確診,北科大竟然要求密切接觸者或住宿生立刻離開宿舍十天,卻沒有相關配套工具,學生只能請家長載回家,但若是離島生,又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要住在離島學生騎水上摩托車或海豚回家嗎?

國內疫情升溫,校園確診個案也連環爆,北科大昨天傳出一名學生確診,校方也證實,住在男生宿舍的學生,前天(19日(參加校內英文會考後自覺身體不適,至診所經醫師評估後取得快篩結果陽性,昨天(20日)一早獲知PCR確診,該生一直待在宿舍隔離房,昨天晚上21時25分左右已由防疫計程車載至防疫旅館,而同寢室友三位目前快篩陰性,同場考試學生尚未有衛生單位疫調匡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今天立院教委會上,林宜瑾在質詢時指出,北科大因為有學生確診,北科大校方竟然發簡訊通知密切接觸者或住宿生,立刻離開宿舍十天,校方卻沒有相關配套工具,學生只能請家長載回家,但要是離島生,又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要離島學生騎水上摩托車或海豚回家嗎?」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會盡快了解個別學校的處置狀況,而學校停課策略,應採取「精準、合宜」方式,近期也已提醒各大專,如果校內仍有空餘宿舍,可預先整備作為隔離用途,而因應疫情變化,教育部已經成立應變小組,持續收集各校的狀況,下週會召集各校防疫長一同討論。

北科大表示,昨因資訊傳達上誤解,將「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訊息發布給被匡列須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0天的住宿生,今天學校公告已經更正為「建議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根據校方昨天下午防疫主管會議決議,宿舍將儘速完成床位調整,建置臨時隔離區,設置男舍、女舍各6間,共48個床位,分別作為密切接觸者、疑似確診者的住宿生暫時隔離的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