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增本土190例!12職場、22家庭群聚 無症狀確診人數曝光

▲▼0420基隆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基隆報導

全台疫情大爆發,今(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本土2386例,寫下新高;其中中央公布基隆新增191例,但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其中1例為境外移入,因此今基隆新增190例,包括12個職場群聚、22個家庭群聚,還有零星外縣市相關個案,其餘尚在疫調中。

林右昌指出,今基隆新增的190例本土中,有137人為無症狀、53人輕症,沒有中重症確診者;初步疫調,發現有12個職場群聚共38例、22個家庭群聚具共30例,另有8例外縣市相關個案,包括新北市1例、台北市7例,其餘零星個案還在疫調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420基隆。(圖/基隆市府提供)

針對停課部分,林右昌表示,全校停課的共有4校,包括3所小學、1所幼兒園;預防性停課2校,包括1所國小、1所幼兒園;部分停課共40校、77班,包括6所高中職、6所國中、15所國小、以及13所幼兒園。

林右昌說,基隆市府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昨天評估後執行15人,今天再增加15人,共計有30人已經在執行中;另快篩陽性專線部分,昨有29例陽性進線,經PCR採檢後其中27人確診、2人陰性,今早還有20例快篩陽性進線,目前已經完成PCR採檢,結果尚未出爐。

最後,林右昌表示,最近有許多民眾有很多疑問,市府也針對本市24小時防疫專線(2456-5861、2427-6154)進行擴充,從原來的20線擴充為30線,也請民眾多多利用。

▲▼0420基隆。(圖/基隆市府提供)

▲▼0420基隆。(圖/基隆市府提供)

▲▼0420基隆。(圖/基隆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