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連3日破百「縣市排名第4」! 林右昌:效率高即時反映

▲▼0419基隆防疫記者會,林右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0419基隆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記者郭世賢、黃資真/基隆報導

基隆今(19)日新增148例本土個案,確診數連3日破百,縣市排名第4高,市長林右昌解釋,數量很多的原因有2種,一是因為基隆PCR檢驗量能較大,二是增設快篩陽性專線,效率變很高,所以基隆較能反映即時的確診數。

林右昌說明,基隆裡有7區設置了公費社區篩檢站,每日PCR篩檢量比雙北市還多,「光是社區篩檢站至今累計就篩檢了5萬5175人次,平均一天執行大約2000例左右,這比雙北市還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其基隆另外設立了快篩陽性專線,對於快篩結果能夠快速回報,比PCR快很多,也有許多雙北市民進線,尋求相關的服務,「北北基桃本來就是一個生活圈,所以少量的雙北市民進線,我們也一樣提供服務。」經過專線進線後,PCR複檢會以急件處理,當天就可以有結果,因此基隆案例數反映的是較為即時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