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4!2人曾赴台北聽阿妹演唱會 3人打3劑仍突破性感染

▲集集火車站進行清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集集火車站進行清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今日公佈4例確診個案,為集集鎮(案36676)、南投市(案37077)、埔里鎮(案37861)及草屯鎮民(案37862);其中草屯鎮30歲女性、埔里鎮32歲女性曾分別在15和16日赴台北小巨蛋聽張惠妹演唱會,且2人CT值11.4、11.5皆相當低,而包括埔里確診者共3人都已打過3劑,其中一人為PCR陰轉陽。

案36676的22歲集集鎮男性,已接種3劑疫苗,4月15日曾與台南市的同學聚餐,爾後同學確診(案35933),集集鎮男子17日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當天即有喉嚨異常,經PCR採檢陽性(CT值29.5);南投縣衛生局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3人,PCR採檢皆為陰性,已匡列居家隔離,該男曾踏足集集火車站,縣府環保局獲報完成環境清消作業。

案37077的35歲南投市女性,也已接種3劑疫苗,與台中市確診個案(案30331)為同事關係,13日被匡列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15日有發燒但PCR採檢陰性,至18日採家用快篩陽性,經PCR採檢轉陽性(CT值14.47),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1人,PCR採檢皆為陰性,已匡列居家隔離,期間曾赴南投家樂福消費,衛生局已通知業者完成內部環境清消,並由環保局進行公共場域環境清消。

▲南投今天新增4例確診個案中,有2名女子上周末曾赴台北小巨蛋聽張惠妹演唱會。(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今天新增4例確診個案中,有3人都已打過3劑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案37861的埔里32歲女性,即使已接種3劑疫苗,16日至台北小巨蛋聽阿妹演唱會後,18日喉嚨不適,自行快篩3次皆陽性,至醫院採檢PCR陽性,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4人、友人1人 及外縣市親戚2人,共計7人,皆已通知採檢PCR,報告未出,已匡列居家隔離;該女公共足跡史包括全家大坪頂店、全家籃城店、誠光藥局、全聯埔里中正店及大樹藥局埔里店,衛生局已通知業者完成環境清消作業。

案37862的30歲草屯女性,是今天4例中唯一僅接種2劑疫苗者,15日至台北小巨蛋聽阿妹演唱會,也在18日喉嚨異常、咳嗽、全身倦怠、輕微發燒,自行快篩陽性,至醫院經PCR採檢陽性;匡列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4人、職場接觸者18人及友人1人,共計23人,皆已通知採檢PCR,報告未出,已匡列居家隔離,所幸該女無縣內公共足跡史,外縣市接觸史、足跡史皆已通知當地衛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