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翻版!女主播搶先警告1區防疫「原因不能說」 慘遭停職

▲▼女主播搶先警告1區防疫「原因不能說」,慘遭停職。(圖/翻攝微博清泉Talk)

▲朱霞在直播上回應網友疫情最新情況,警告皇姑區居民要非常小心,結果惹禍上身。(圖/翻攝微博清泉Talk)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爆發,遼寧電視台《都市頻道》知名主播朱霞,因為日前透過個人帳號直播,警告瀋陽市皇姑區居民「疫情不容樂觀」,但「原因不能說」,結果竟被以「涉疫不當言論,造成社會不良影響」為由,遭到電視台停職,個人帳號也停止更新,消息一出引起微博網友熱議,「別忘了李文亮」。

綜合《中國播音主持網》、《搜狐》等陸媒報導,朱霞3月30日透過180萬追蹤的個人網路直播平台帳號「我是朱霞」直播,被網友問到瀋陽皇姑區的防疫情況時,她說最近一定要非常小心,居民要做好個人防護,「因為有些原因不能說」。她接著語重心長地表示,「你們請聽我說,聽我說,我說不出為何,緣故和原因。你們聽我的話就對了」,再三要求皇姑區的居民要多加小心,「明白嗎」?之後幾天內皇姑區也確實因為疫情升溫,實施全面封閉管控。

事實上朱霞直播前的3月27日,瀋陽新增70例確診案例,皇姑區占最多共29例,皇姑區當局在4月3日,還要求全區全員核酸檢測,如今瀋陽地區疫情還在持續。

朱霞3月30日直播後,遼寧廣播電視集團《都市頻道》於4月1日決定調查處置,根據流傳的文件顯示,朱霞被暫停主持和採訪等各項工作,並免除朱霞頻道播音管理部負責人的職務,同時通報此事予以批評,還暫停朱霞新媒體帳號的更新。

文件表示,遼寧台是省委和省政府的喉舌,主持人和播音員的言行除了個人形象以外,「更代表黨的媒體形象」,集團黨委還藉這次事件警告相關人員,「引以為戒」。

事件引起微博網友熱議,「有什麼是不能讓民眾知道的」、「敢說實話的人結局都不太好,顛倒黑白的社會」、「所有說真話的正常人都被當成『不正常人』處理掉了」、「好人難當」。

還有人想起2019、2020年李文亮的「吹哨人」事件,「還記得李文亮嗎?3年了,什麼都變了,也什麼都沒變」、「朱霞這不跟李文亮是一個處置套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