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買不到雞蛋蔬菜 電視台竟教「輕斷食」網傻眼

▲▼上海電視台在封城期間教大家「輕斷食」,被網友砲轟。(圖/翻攝微博「GENTAImiaos」)

▲上海電視台在封城期間教大家「輕斷食」,被網友砲轟。(圖/翻攝微博「GENTAImiaos」)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上海5日確診逾1.3萬例破紀錄,同時傳出官方嚴格落實足不出戶卻又發生防疫大混亂,許多民眾關在家裡多天糧食快要耗盡,結果微博一名博主發現,電視台這個時候竟然在教大家「輕斷食」,眾人紛紛嘲諷開罵,「蛋奶現在是奢侈品了,小孩才配喝,大人都不配的」、「這是這幾天的節目?那也太不要臉了。」

上海原先是精準防疫的模範城市,但在這波Omicron疫情掀起後,在3月底宣布採取浦東、浦西「分區封控」,之後又再加嚴成「全域靜態管理」,本月5日則宣布全面封城,導致擁有超過2500萬常住人口的上海,許多人都來不及準備足夠的糧食。

微博博主「GENTAImiaos」5日發文,表示2天前電視節目《宅家不潦草》在教輕斷食,戲謔地表示「學起來」,同時附上4張節目截圖,包括「居家逆向思維,不妨試試『五天輕斷食』」,以及教大家從第一天到第五天,輕斷食的進食分配。

網友紛紛砲轟,「蛋奶現在可是奢侈品,家裡有小孩的只有小孩才配喝,大人都不配的」、「80塊30個雞蛋都團(購)不到」、「大家加油挨餓,相信政府,支持領導工作」、「啥時候教修仙啊,是不是結丹之後就不用吃飯了」、「當我在菜園邊隔離嗎」、「下節課:教大家修練舍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