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5天爆796例!這縣市破百「一夜變色」 最新確診地圖曝光

▲▼4/6本土病例縣市分布。(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4/6本土病例縣市分布。(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數連5天破百,昨(5)日收假前一日更飆達216例,累積爆796例。指揮官陳時中坦言,200例看起來還沒到高峰,連假後必須觀察10天。根據疾管署最新確診地圖,新竹縣「一夜變色」,累積案例從89例增至102例,地圖顏色從橘色轉為褐色,成為今年全台第6個確診數破百的縣市。

近5日本土確診數為「104、160、183、133、216」,昨日更突破200例大關,算不算高峰期?陳時中認為,每個人對大爆發定義不太一樣,觀察200例還不到高峰期,「看起來還沒到」,要看後續發展情形,且現在看起來還有幾條不明傳播鏈,整體發展曲線來看,「現在頂多在一個高峰持平情況」,會不會往上走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連假4天出遊潮,預估要觀察幾天才能確定有沒有造成疫情大爆發?陳時中指出,「大概10天吧」,因為現在潛伏期都以10天來看,7天也是一個觀察時間,不過一般會看個10天。

從疾管署最新確診地圖來看,新竹縣昨日新增13例本土,累積個案達到102例,地圖上的顏色也從橘色進階轉為褐色,成為今年全台第6個確診數破百之縣市。而近日新增之個案為台中婚宴延伸至某醫院群聚案,皆為居隔期間採檢陰轉陽。

▲▼4/6本土病例縣市分布。(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各縣市累積本土確診病例。(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