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菸、電子煙掀關注 私有產權世界聯盟:創新減害政策挽救台灣生命

▲▼電子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電子煙。(圖/Pixabay)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1月通過「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禁止電子煙並開放加熱菸,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於明(23日)審查此案。行政院「一開一禁」的政策引起朝野討論,私有產權世界聯盟(PRA)本月則是發布文章肯定台灣鬆綁加熱菸品,同時也希望台灣政府能適當開放電子煙。

私有產權世界聯盟行政總裁蒙毅倫(Lorenzo Montanari)本月11日以「創新減害政策挽救臺灣生命」為題發表文章指出,台灣政府正考慮對菸害防制法(THPCA)進行一系列修訂,以預防和減少由菸草製品引發的危害。這一修正案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它擴大了室內禁抽區域面積,更重要的是通過加熱菸草產品的商業化。

同時,衛福部提出的修正案尋求可嚴格監管加熱菸(HNB)產品,並且要求嚴禁使用電子菸。加熱菸產品在世界各地都被視為一種更安全,危害性更小的替代品,並有證明其是一種戒菸輔助工具。其他限製措施,也包括將購買菸草產品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高至20歲,並禁止購買調味型菸草產品。

▲私有產權世界聯盟關注台灣菸害防制修法▼             。(圖/翻攝私有產全世界聯盟官網)

▲私有產權世界聯盟關注台灣菸害防制修法▼ 。(圖/翻攝私有產全世界聯盟官網

蒙毅倫強調,毫無疑問,開放加熱菸產品的銷售,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它將對戒菸過程作出積極貢獻。

蒙毅倫說明,加熱菸產品不採用傳統香菸的燃燒過程,透過製造菸霧來模仿傳統香菸,同時確保它不會釋放可燃燒菸草產品中發現的有害致癌物。在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管局(FDA)批準HNB定義為「適合於保護公眾健康」的產品,因為加熱菸釋放的某些毒素比可燃香菸更少,以及含毒量較低。

觀察各國的案例,蒙毅倫表示,加熱菸產品已成功在全球50多個國家廣泛地銷售,並在韓國及日本顯著地降低了吸菸人數。

除了加熱菸之外,蒙毅倫也表示,提高電子煙使用率,可以預防由抽菸引起的死亡可能性,並且可維持台灣500萬煙民的戒菸率。廣泛研究顯示,吸電子煙至少較抽可燃菸草安全95%,且相比於傳統的尼古丁替代療法及非尼古丁電子菸更有效。

他舉例,包括英國,法國,加拿大和紐西蘭,這些國家已成功通過使用電子煙和其他減害的產品,實現以兩倍於全球平均水平的速度降低抽菸率。

蒙毅倫最後指出,台灣在慶祝菸產品商業化這項突破性政策的同時,電子煙的使用也應當給予適當的關注,畢竟這項舉措可拯救數百萬人的生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