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役期4個月→1年? 國防部:如確定會在公布1年後實施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海安全引發國際關注。針對台灣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否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仍在研議中;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實施時間點,邱未正面回應,僅說會在公布後1年後實施。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海軍陸戰隊隊員。(圖/ETtoday資料照)

邱國正上午受訪時也說,「我當然樂見其成(延長役期),這代表大家已經都有共識,為了國家、對保國衛民有相當幫助都樂見」。

內政部長徐國勇14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被問到役期看法時直言,他贊成延長役期,「國家是我們的,如果多開一點時間國家可以永續安全、發展下去,繼續存在,一年、幾個月的時間又算什麼」。

對於國內也掀起議論「4個月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據了解,軍方確實已納入延長9個月或1年的評估,只是尚未定案,熟悉軍方事務人士坦言,役期的時間長短是一個點,但重點還是在於「訓練內容」,因此在評估延長兵役的同時,也要同步針對訓練內容進行檢討,是否符合當前建軍的構想。

該位人士說,現役約18萬正規部隊之外,後備編列28萬人,以及可用人力223萬編管人力,在戰時如何運用;簡言之,單就後備部隊,如何在戰時發揮有效戰力,如何協助疏散、基礎設施維護、快速執行阻絕任務等,不論現役部隊、義務役、後備部隊的訓練,在課程安排、訓練量、精實度,在未來勢必都還要有所調整跟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