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醫院免費PCR漏洞?民眾省3500元出國檢驗費 北市籲:別不當使用

▲▼麥當勞,蛋蛋正能量,陽光雙蛋堡,萬芳醫院,醫學檢驗,醫檢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負壓實驗室,肺炎檢體,分子診斷實驗室。(圖/記者姜國輝攝)

▲萬芳醫院。(資料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提供高風險民眾採檢,台北市自2021年開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的人到7家醫院免費PCR,但卻有民眾分享漏洞,利用公費PCR節省檢驗費3500元,並順利從台灣前往上海。對此,台北市衛生局10日呼籲,別不當使用公費採檢資源,且無法依照民眾需求格式製作。

有民眾於微信分享7家醫院免費PCR的漏洞,只要先在該7家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陽明、和平婦幼、忠孝、仁愛院區,萬芳醫院、關渡醫院)做公費篩檢,再申請病歷資料,取得檢驗報告後即可當成登機前陰性證明,省下3500元的自費篩檢費用。

針對7家免費篩檢醫院爆漏洞,台北市衛生局10日表示,民眾如果有出國、就學、工作等檢驗需求,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自費檢驗新冠肺炎指定機構進行採檢,切勿不當使用公費採檢資源。

北市衛生局說明,北市自2021年7月成立7家公費社區採檢站,是以公共衛生防疫為目的,為了降低社區傳播風險,提供具新冠肺炎相關旅遊史、接觸史、群聚事件等高風險民眾及早採檢,找出社區潛在確診者、阻斷傳播鏈,檢測結果以簡訊告知民眾。

衛生局提及,採檢報告屬病歷中檢驗報告一部分,民眾提出病歷複製申請,醫院依《醫療法》第71條須配合提供影本,但無法依民眾需求格式製作。衛福部開放工作、就學、出國等10類民眾至自費檢驗指定機構進行自費檢驗,請民眾依入境國、工作單位等相關規定,由自費檢驗指定機構開立正式採檢報告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