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宅血案42週年墓園追思 陳菊:期待真相正義早日到來

▲▼林宅血案42週年,監察院長陳菊28日前往林家墓園弔念。(圖/取自陳菊臉書)

▲監察院長陳菊前往林家墓園弔念。(圖/取自陳菊臉書)

記者林銘翰/基隆報導

今年是228事件75週年,也是「林宅血案」42週年,監察院長陳菊28日表示,今天她回到宜蘭前往林家墓園弔念,歷史真相無可迴避、生命自由不容侵犯,期待真相與正義早日到來,唯有如此才能完成轉型正義,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更加成熟與進步。

陳菊28日晚間以「228,是令人痛心的日子」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自己回到宜蘭,前往林家墓園弔念42年前身故的林家阿嬤及林亮均、林亭均,見到林義雄先生白髮蒼蒼,只覺時光飛逝。

陳菊說,年年在墓前獻上花,追思逝者,歷史真相無可迴避、生命自由不容侵犯,期待真相與正義早日到來。唯有如此,台灣才能昂首向前,完成轉型正義,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更加成熟與進步。

1980年2月28日,時任台灣省議會議員、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的母親游阿妹、7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台北市住家遭刺身亡,9歲長女林奐均重傷、經救治後生還,「林宅血案」迄今仍未破案,案發地點之後成為義光教會。

▼監察院長陳菊。(圖/取自陳菊臉書)

▲▼林宅血案42週年,監察院長陳菊28日前往林家墓園弔念。(圖/取自陳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