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菊系率高市議員參選人亮相 35席組「過半大聯盟」力拚正副議長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邱議瑩、賴瑞隆22日邀請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等人舉辦媒體茶敘,在立法院共同組成「邁向過半大聯盟」。(圖/記者林銘翰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左二)等人率領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組成「邁向過半大聯盟」。(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議員參選新人陸續亮相,民進黨派系「菊系」要角、立委劉世芳22日邀請7位高雄市議員組成「邁向過半大聯盟」,決心要搶下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力拚議會再次過半。劉世芳受訪時表示,期盼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讓民進黨單獨在高雄市議會過半。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邱議瑩、賴瑞隆22日下午邀請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等人在立法院舉辦媒體茶敘,正式宣布共同組成「邁向過半大聯盟」。

劉世芳表示,上一屆的高雄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在議會席次未過半,且議長與副議長都是國民黨籍,民進黨這次要提名35位議員候選人,期許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成功,也能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讓民進黨在議會過半。

賴瑞隆指出,過去高雄扮演快速轉型的重要角色,前高雄市長陳菊執政時議會過半,市府跟議會全面推動各項工作,現在陳其邁很努力打拚,卻因為議會沒有過半受到影響,期待優秀新人在議員選舉勝選後,可以成為建設高雄的最大力量。

李昆澤也說,一代傳一代,高雄才有好未來,過去陳菊主政時期,高雄是大建設時期,現在陳其邁主政,進入大經濟、大發展階段,由於高雄面臨經濟轉型及都會化,高雄市議會勢必會大換新血。

邱議瑩則特別提到,林慧欣的選區是高雄第一大選區,她過去是小學老師,而且長期從事客語教育,很開心她願意出來承擔、接受挑戰。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將在4月舉行黨內初選,高雄市7位新科議員參選人共同組成「邁向過半大聯盟」,成員分別為大旗美區林慧欣、大岡山區陳慶鴻、左營楠梓區黃偵琳、前新苓選區湯詠瑜、鳳山區蘇致榮、前鎮小港區黃彥毓、大寮林園區洪村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