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初選 莊瑞雄嗆周春米:民調藍綠通吃「不能黑白不分」

▲▼莊瑞雄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莊瑞雄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言詞交鋒激烈,立委周春米今天上午隔空嗆對手莊瑞雄「適可而止」,否認國民黨介入初選一說。莊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反擊,「我為什麼要道歉?」他強調的是很多國民黨的屏東市長、民代都有幫周春米的忙,且周在泛藍群眾中獲得54.9%支持,「服務可以藍綠不分,但是非不能黑白不分」。

對於周春米上午受訪稱莊瑞雄從屏東立委初選勝出後轉任部分區是「背棄選民支持」,莊瑞雄隔空回擊,當初是為了民進黨選戰考量以及國會過半目標,所以才決定禮讓,不然誰會主動讓選區?當時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他才答應轉任不分區,「結果現在批評我烙跑,這個就有點離譜」。

另對周春米要求莊瑞雄為「魔鬼說」道歉,莊直言,「周春米又沒說我指控的事實哪裡不對,除非我造假、汙衊,否則我為什麼要道歉?」他質疑,周春米的父親周輝煌雖然是國民黨的人士,但他從未將周輝煌與周春米之間做連結,他指的是很多國民黨的屏東市長、民代都有幫周春米的忙,「如果連這個都要說是『服務不分黨派』,那被戳破了就不要氣急跳腳,光明正大地承認,我就不會有任何意見」。

莊瑞雄並指,根據其他媒體民調,可以發現周春米在泛藍群眾中獲得54.9%支持,原住民部分約85%,藍綠通吃;並引用對手鍾佳濱投書媒體的文章指出,「參選屏東縣長,(周春米)卻動員國民黨支持者,服務可以藍綠不分,但是非不能黑白不分,這不是我們要的屏東縣長」。

至於民進黨在屏東是否穩贏?莊瑞雄提到,先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召集開會時有討論,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看板越來越多,也決定參選到底,但這問題不該讓初選勝出的人傷腦筋,應該由黨內選對會幫忙解決,因為蘇震清在地方具有一定實力,外界不要以為綠營很穩,之所以會有這觀念,是因為從前縣長蘇貞昌、曹啟鴻、潘孟安等人在屏東都持續努力經營,且長期有民進黨公職人員在這紮根,也不是民進黨內隨便派出一個人選就要上。

談到該如何在巷戰中取勝,莊瑞雄說,屏東縣面積大,早上會先去各鄉鎮站街頭,因為能夠讓選民直接看見,最後還會有造勢以及各鄉鎮座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