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今+0 侯友宜:持續衝第三劑覆蓋率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春節期間,桃園、高雄的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受訪時表示,今天新北市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他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提升第三劑疫苗覆蓋率,目前已逾2成5,希望能盡快打到3成。

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石碇淡蘭古道視察人潮及防疫措施,他表示,大年初三的習俗是睡到飽,加上這幾天北部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又濕又冷,出來旅遊的人潮並不多,但提醒出遊民眾,只要是容易造成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一定要把防疫做到位。

針對新北國中生個案的父親在高雄確診,侯友宜說明,孩子的戶籍地雖然在新北,但因爸爸從國外回來後,戶籍地在高雄,並且在高雄居家隔離,因此新北的足跡相對地少。新北市疫情非常穩定,今天也沒有新增個案,因此只要大家落實防疫,相信可以守好新北市疫情。

至於疫苗接種部分,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一直在衝第三劑的量,初二就開始啟動機動疫苗接種站,從今天開始到初六,有33家的門診醫療院所可施打疫苗,目前新北市第三劑覆蓋率已經達到2成5多一點,希望趕快打到3成,提升疫苗覆蓋率是現階段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