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成立「台灣正青鐵馬隊」 「勇腳」騎進偏鄉關懷弱勢

▲▼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立委陳亭妃、陳歐珀、黃秀芳、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出席「台灣正青,鐵馬前行」行前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一)日前成立「台灣正青鐵馬隊」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去年發起「騎動公投宣傳」,透過鐵馬深入鄉鎮巷弄宣傳4大公投四個不同意,完成大台南37區走透透。陳亭妃近日受訪時表示,她認為鐵馬就是台灣精神的展現,因此已經正式成立「台灣正青鐵馬隊」,未來將透過騎腳踏車深入偏鄉關懷弱勢。

陳亭妃自去年11月中開始,分別在每週六、日啟動「騎動公投宣傳」,順利完成大台南37區走透透的鐵馬宣傳,並且在最後關頭也透過自己的旁白發布影片,希望在最後時刻啟動空戰,廣發影片、深入民心,訴求投下四個不同意的重要性。

陳亭妃在過年前受訪時表示,她覺得鐵馬就是一個台灣精神,早在2018年參加台南市長初選時,自己就利用6天騎遍大台南37區、總計370公里,當時她就認為這樣的串連很好,而這次公投因為沒有候選人、激不起熱情,於是自己就第一個發起鐵馬串連,呼籲大家出來投票。

陳亭妃也說,後來也證明她的想法是對的,往後除了地方的座談、說明會以外,民進黨也都要求黨公職出去站街頭、做宣傳,甚至出動廣告車,就是要下去讓大家有熱情,「選舉已經選那麼久了,大家都知道沒有人,感受就不會出來,所以那時候南票北補就很成功」。

陳亭妃提及,12月18日的公投結束之後,接下來就是1月9日的中二補選及罷昶投票,有鑒於「南票北補」很成功,所以她便決定來個「南氣北補」,因為自己在台南沒有辦法投票,就只能把南部的熱情送到台中及台北,隨後便向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構想,就是要把返鄉的氣氛帶動起來。

▲「台南起妃、幸福鐵馬行」立委陳亭妃騎遍台南37區370公里圓滿成功,樹立了新的里程碑。(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早在2018年參加台南市長初選時,自己就利用6天騎遍大台南37區、總計370公里。(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認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這兩場選舉,大家拚的就是投票率,「投票率低,顏家有利;投票率高,我們過關」,所以返鄉投票一定是關鍵,2020年大選的投票率之所以高,就是因為有總統選舉,所以帶動的出來,返鄉投票一定對民進黨比較優勢。

陳亭妃說明,林佳龍當時是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團隊的主任委員,「我覺得應該這麼做,話講出去了就下去規劃」,當時就決定要南氣北補、逆風而上,所以才會從屏東一路從騎上去台中跟台北。

陳亭妃表示,在今年1月2日騎完當天,她和幾位有革命情感的隊友,就決定正式成立「台灣正青鐵馬隊」,希望未來能夠為台灣付出更多,甚至可以探訪更多的弱勢團體,利用騎腳踏車深入偏鄉,「因為有些地方,我們可以用鐵馬隊去做很多事情」。

陳亭妃強調,騎腳踏車就是一種「勇腳」,台灣精神就是這樣一路苦過來的,台灣並不是一直都是順境,「過去台灣錢淹腳目,也是那麼多前輩,辛辛苦苦拚經濟,做到三更半夜這樣拚出來的」,所以台灣的特質及精神就是「勇腳」,也就是所謂的鐵馬精神。

「當很多事情你的身體可以,就會想去挑戰自己的能耐有多少;但是如果今天沒有這樣的體力,你連講都不敢講」,陳亭妃認為,這種對自己的挑戰在人生中相當可貴,而且起碼自己完成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中)親自向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左)提出「南氣北補」的構想。(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立委陳亭妃、陳歐珀、黃秀芳、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等人出席「台灣正青,鐵馬前行」行前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