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客串《新台灣奇案》演媽祖還不夠 劇組有意找她再拍下一齣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扮媽祖客串演出《新台灣奇案》,誓言效法神明大愛慈悲精神。(圖/陳亭妃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扮媽祖客串演出《新台灣奇案》,誓言效法神明大愛慈悲精神。(圖/陳亭妃提供,下同)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日前客串演出古裝劇,其中飾演媽祖也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陳亭妃近日受訪時表示,因為自己也是媽祖的信徒,所以她覺得很幸運,並透露劇組有意再找她演出續集,「只要不要太複雜的,我大概都會配合」。

陳亭妃去年客串演出民視週日十點檔《新台灣奇案》,睽違10多年重啟開拍的新台灣奇案,第二單元中媽祖角色的設定更為多元,陳亭妃也為此換了多套戲服,從首度曝光的神明形象造型,可看出陳亭妃身穿金黃色神衣,並且搭配鳳冠霞披、手持玉如意等配件。

陳亭妃近日受訪時表示,這次的演出完全就是因緣際會,劇組剛好選在台南市中西區的大天后宮拍攝,「要找演神明的角色,一定都要讓神明有點應允」,所以劇組挑了很多人去找媽祖擲筊,「我是被邀請,因為人家邀請,我們不可能拒絕」。

陳亭妃也說,那段時間剛好是疫情爆發的時間點,她覺得行程比較沒有那麼緊湊,所以可以做這樣的調配,「因為他們有跟媽祖請示,好像有擲筊的過程,既然是有這樣的機緣,我們當然就是一口接受」。

陳亭妃說明,當時沒有時間進行特別的訓練,「就是直接接了」,導演說媽祖應該要有威嚴的動作,以及有怎麼樣的角色設定,「他會跟你這麼說,你大概就自己想像,總是看戲劇也看很多,自己稍微把過去的印象揣摩一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扮媽祖客串演出《新台灣奇案》,誓言效法神明大愛慈悲精神。(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認為,看到自己跟電視上的演員對戲,自己會覺得很新奇,平常在立法院質詢時頂多是兩個人,一般上政論節目也是一個人在講,頂多跟主持人對話而已,「可是你是要跟演員對戲,去演一個不是妳自己角色的人,真的很不一樣,感覺經驗真的很不一樣」。

陳亭妃也說,整個拍攝的過程還蠻順利的,《新台灣奇案》的劇組也有意再找她出演,「好像還有一個角色要請我,大概不是很重要的角色」,這次的媽祖是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戲份比較多,「人家說還是要知恩圖報,所以他在找我小小的幾幕,我大概也會配合」。

陳亭妃透露,新的角色好像也是觀音神明,場景可能也會在台南拍,應該就是他們的下一齣戲,同樣是《新台灣奇案》的劇組,既然都是在台南拍、大家有這樣的機緣,可以有機會碰觸到不同的區塊,「只要不要太複雜的,我大概都會配合」。

陳亭妃認為,可能是自己本身對鏡頭就不會害怕,所以拍攝起來比較得心應手一點,有些人看到鏡頭會緊張,起碼這個部分她不會,「但是有一個比較麻煩,我常常會皺眉」,也讓導演常常提醒她「媽祖沒有那麼嚴肅」,這大概是質詢的後遺症。

陳亭妃笑說,很多人都說她是因為演出媽祖才瘦身,但是其實完全不是,自己是在前年12月到去年3月實施減脂,之後大概在去年4、5月才接到通告,「他們一開始拿我名字去給媽祖選,因為那個選區本來就是我的選區」,是經過選區調整才變成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的選區。

陳亭妃也說,劇組認為民意代表對鏡頭比較不會害怕,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大概就是用這兩個方向,把我列在名單裡面去讓媽祖選」,而其實自己也是媽祖的信徒,所以她覺得就是很幸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扮媽祖客串演出《新台灣奇案》,誓言效法神明大愛慈悲精神。(圖/陳亭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