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架飛機6成↑乘客確診 「太平洋淨土」吉里巴斯24日起全面封鎖

▲▼ 大洋洲國家吉里巴斯(Kiribati)。(圖/CFP)

▲吉里巴斯為了防堵新冠疫情,自2020年3月關閉邊境,直到今年1月才開放。(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大洋洲國家吉里巴斯(Kiribati)在全球新冠大流行期間並未有疫情爆發,歷經關閉邊境的10個月後,迎來第一班國際航班,但整架班機有多達三分之二的乘客確診,病毒擴散社區,政府決定將於24日起實施全面封鎖。

衛報報導,吉里巴斯14日迎來開放邊境後的第一個國際航班,54名乘客自斐濟入境,其中36人落地確診,全員均接受隔離,恢復狀況良好。然而接下來病毒直直攻入社區。

檢疫中心18日一名男保全人員確認染疫,他與2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政府宣布實施為期2週的宵禁,同時啟動強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使用疫苗通行證等防疫措施。到了20日,社區篩檢出2例新確診個案。

疫情爆發讓該國政府宣布自24日起進入全面封鎖,學校關閉,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然而當地人已出現恐慌情緒,因為當地確診的消息並非由政府機構公布,而是被外流。

32歲男教師納瓦伊亞(Kareaua Nawaia)表示,新冠疫情爆發無可避免,但身為父親的他對孩子們的健康感到擔憂,因為他們沒有打疫苗。更有人認為,政府若到下週才封鎖,可能已經太晚。

吉里巴斯政府上月表示,18歲以上族群有93.4%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但只有53.1%的人打完第二劑。

►耳痛、關節痛要注意 英國更新感染Omicron病毒20大常見症狀
►PCR一戳恐怖感染 鼻軟骨全化了「2洞變1洞」!她狂流果凍狀血塊
►「2度染疫」症狀完全不同!她曝親身經歷警告:別小看Omicron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