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到杜拜慘淪詐騙共犯 護照還遭人蛇集團沒入

▲▼2022跨年煙火、阿聯酋杜拜哈里發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杜拜哈里發塔跨年煙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18日表示,日前有一位學生誤信臉書文章,以為可以到杜拜打工賺錢,結果一下飛機就被丟包,甚至遭到人蛇集團關起來,要求其從事詐騙行為,所幸經友人求援、輾轉陳情到辦公室,該名學生已經脫離人蛇集團的掌控,並且安全回到台灣。

劉建國18日下午在臉書表示,辦公室日前接獲陳情,有一位A同學誤信臉書文章,以為可以到杜拜打工賺錢,連絡對方、買了機票就到杜拜,孰不知一下飛機就被丟包,A同學遭到人蛇集團關起來,要求從事詐騙行為。
⠀⠀⠀⠀
劉建國指出,A同學的護照被收走,語言也不通,向台灣駐杜拜辦事處求援,我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無邦交、也沒有司法互助,救援還需杜拜警方協助,A同學也向台灣的友人求援,輾轉陳情到他的辦公室,並聯絡外交部盡快協助相關處理,持續關心救援過程。
⠀⠀⠀⠀
劉建國透露,所幸A同學藉機逃離了人蛇集團的掌控,辦事處也趕辦臨時護照,人已經平安回台。
⠀⠀⠀⠀
劉建國說明,經過深入向外交部了解,近期此類案件激增,網路詐騙文章源源不絕,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想要打拚賺錢,卻被不肖分子詐騙,他已經要求外交部、警政署等部會單位謹慎看待這樣的事,應加強宣傳防止詐騙、被詐騙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等。
⠀⠀⠀⠀
劉建國也說,請各位朋友小心,網路詐騙多,好康不是天天有,求職或是消費一定要謹慎再謹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