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2022首波議員提名未見現任 陳椒華:有些可能轉戰縣市長

▲▼ 黨主席陳椒華等提名小組成員出席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舉辦「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6日公布2022年第一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人選涵蓋台北、新北、桃園、宜蘭、花蓮等縣市,共計10名議員參選人。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透露,有些現任議員有意爭取連任,有些則還在考量轉換跑道,「可能縣市首長等其他跑道」,時代力量會尊重他們最後的決定。

時代力量6日舉辦首場「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區域提名記者會」,由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律師丁穩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以及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等提名小組委員,共同宣布時代力量2022年第一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

陳椒華說明,時代力量第一波名單總共提名10席,未來針對縣市議員的候選人,陸續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黨慶當天也會有新的提名,至於縣市長的候選人,還會持續再做海選,在經過提名小組、決策委員會通過之後才會公布,「所以目前還沒有確定」。

陳椒華會後受訪時透露,有些現任的縣市議員願意爭取連任,有些則還在考量轉換跑道,他們還在做考慮,「可能有些縣市首長的其他跑到」,時代力量尊重他們最後的決定,所以現在還沒有公布。

▲▼ 黨主席陳椒華等提名小組成員出席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談及哪些現任議員有意轉換跑道,陳椒華則直言,「我現在沒有辦法確定,最後決定了才會公布,你猜是誰我現在不知道」,這些縣市議員是不是要轉換跑道,這要由當事人做出最後決定,時代力量最後才會公布。

有關縣市首長部分,陳椒華則說,縣市首長比較困難,因為只有一個名額,大家總是要考慮比較久,「所以不可能太快做決定」,願意參選縣市長的人,除了自己本身的意願,還要經過家裡的同意,這些都還要評估。

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還是希望推出自己的人選,但總是還沒到最後的階段,「目前最有機會的縣市長提名,大家都問了,新竹市是我們有希望,能夠有候選人推出」,至於台北市則還沒有接到有任何人來報名。

時代力量本次地方公職人選提名區域為台北、新北、桃園、宜蘭、花蓮,共計10名議員參選人,分別為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新北市新莊區議員參選人吳香君、 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

另外,還有桃園市八德區議員參選人呂宇晟、桃園市蘆竹區議員參選人徐鈺雯、桃園市中壢區議員參選人林佳瑋、宜蘭縣羅東鎮議員參選人楊坊翔、宜蘭縣宜蘭市議員參選人林正芳、花蓮縣第三選區(鳳林鎮、吉安鄉、壽豐鄉、光復鄉、豐濱鄉、萬榮鄉)議員參選人陳慶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