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中師罵學生「賤、畢業肚子帶顆球」 教育局說話了

▲人本教育金會前往路竹高中抗議,要「暴力老師離開校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人本教育金會前往路竹高中抗議,要「暴力老師離開校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路竹高中國中部陳姓教師遭投訴,會向學生施暴,經常性罵學生是「草包」、「賤」等羞辱字句,還取笑女同學「說不定你國三畢業典禮的時候,肚子就帶著一顆球」,校方調查後謹記1支申誡,教育局予以備查。人本教育基金會6日上午前往該校抗議,告知學生有權利拒絕暴力老師。對此,教育局表示,獲申訴後即已立即要求校方組成調查小組,並依法進行查處。

【相關新聞】高雄資深老師施暴!罵學生草包、賤、比狗還不如 校方僅記1申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指出,2021年10月中旬接獲民眾匿名反映,某完全中學國中部教師疑涉不當管教情事後,即請校方依法進行查處,經學校向相關人員調查瞭解後,該名教師確有輔導管教行為失當之情事,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核予教師申誡1次之處分。教育局並同時責成校方應持續觀察教師後續之教學及班級經營情況,以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危害學生權益。

▲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往路竹高中抗議,告知學生有權利拒絕暴力老師。(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往路竹高中抗議,告知學生有權利拒絕暴力老師。(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教育局表示,本案經懲處後,人本基金會於2021年12月再次反映該名教師尚有涉及其他案件,因與前次(2021年10月)接獲反映內容不同,故教育局立即請校方應就新事證依法重啟調查,並同步派員到校給予行政協助,以確保調查程序。

教育局強調,針對人本指陳的相關新事證,學校已進入調查程序,並同時已決議將自下一學期起調整該師導師職務及任教班級,教育局亦持續督導追蹤學校依法落實查處作為,以維護學生權益。

人本教育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指出,去年底才剛開學一個多月,路竹高中國中部一年級陳姓導師就遭投訴,打頭、捏耳朵,甚至經常辱罵學生,「草包」、「社會敗類」、「白癡」、「智障」、「賤」、「父母都沒在教」、「比狗還不如」、「混蛋傢伙」等等,學校調查屬實後僅記申誡一支,而高雄市教育局竟然予以備查。

▲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往路竹高中抗議,告知學生有權利拒絕暴力老師。(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接獲投訴,路竹高中陳姓導師長期言語羞辱學生還會施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基金會擴大調查後,發現陳姓教師不僅於此,也常處罰學生做拱橋、青蛙跳,還假借訓練體能之名要求學生每週一定要跑15圈操場,當週沒有完成的圈數要累計;防疫期間,近百位受罰學生擠在同間教室罰站。

另外也涉及精神暴力,辱罵學生「你各位真的都是草包啊」、「「遇到你們真是我倒了八輩子的楣」,也涉及言語性騷擾「說不定你三年之後就會搞大別人家肚子,不要破壞原住民血統好不好?」有男學生看起來精神不好,陳姓教師還會諷刺:「昨晚是不是看A片?」還取笑女學生:「說不定你國三畢業典禮的時候,肚子就帶著一顆球。」

人本指出,陳姓教師還長期霸凌學生:「你這樣有資格領甚麼補助」、「我就不幫你申請了啊,你家可憐就可憐啊,笑死人」、「每天來這裡騙錢」、「帶賽這個社會」、「丟你們新住民的臉」,還要求學生中午抬餐桶來回須在五分鐘內完成,恐嚇學生:「只要時間內沒到,你就會被我修理。」

【更多新聞】

導護師遭闖紅燈車撞!昏迷1個月未醒 師生集氣寫卡片:很想妳

2外送員疑搶快相撞 她痛苦倒地...海鮮粥、便當噴一地

張洪量每周載換肝妻北高回診 名醫動容:見證歷久彌新的愛情

高雄酒駕撞碎天倫!家屬哽咽曝阿嬤「整天待醫院」原因:很不捨

父女3人最新傷勢曝!不敢讓他們知道媽媽走了 阿嬤淚謝外界捐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