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疫情擴散 知事怒批「美軍是防疫破口」:別把美國疫情帶來

▲▼川普訪日視察駐日美軍基地。(圖/路透)

▲駐沖繩美軍「漢森基地」爆出新冠肺炎大規模群聚感染。(圖/路透)

文/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沖繩縣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昨天譴責沖繩的駐日美軍未做好防疫,令他「非常憤怒」,痛批「別把美國的疫情帶來日本」。

日本《共同社》、《琉球新報》報導,玉城鄧尼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從病毒基因檢測結果顯示,美軍是造成Omicron變異株疫情在沖繩擴大的主因,痛批駐日美軍「別把美國的疫情帶到日本,也別帶到沖繩」。

報導說,去年12月31日駐日美軍新增COVID-19確診98例;今年1月1日增加235例;1月2日70例。美方雖告知沖繩縣政府美軍的確診病例數,卻沒有提供更詳細的資訊,如確診病例有幾例出現在哪個美軍基地、確診者是否為感染Omicron變異株等。

玉城表示,美軍的確診病例數再次急速增加,只能說是顯示出防疫與管理措施做得不夠,他對此感到「非常憤怒」。玉城並說,日美行政協定(An Administrative Agreement with the United States)給予美軍特殊地位與特權,造成美軍不提供與共享充分的防疫資訊,這是協定本身的結構性問題,他將透過全國知事會與涉外知事會等單位,要求美國與日本政府修改協定與提出對策。

沖繩縣內從去年12月起,每天新增確診約40到50例,美軍確診病例數則是另外統計,並未包含在沖繩縣的確診數據中。美軍漢森營去年12月發生超過250例的群聚感染,之後又發生美軍士兵相繼酒駕等行為,目前駐沖繩美軍總計累積確診3683例。

駐沖繩美軍爆大規模群聚! 近半數都是Omicron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