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降花》真實版?「脫北」體操選手翻越國境像走廚房 疑經濟困難

▲▼自稱是北韓機械體操選手的A某憑藉矮小身材、50多公斤體重翻越3公尺高的鐵絲網。(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自稱是北韓機械體操選手的A某憑藉矮小身材、50多公斤體重翻越3公尺高的鐵絲網。(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1日晚間9時20分傳出一名身材矮小的男性,從江原道高城郡東部前線22師團所在的軍事緩衝區(DMZ),逃離南韓、潛入北韓(朝鮮),儘管後知後覺的南韓軍方派出人力展開搜索作戰,卻還是錯失機會。南韓國防部稍早證實,該名男子就是2020年11月初從同個地點脫北潛入南韓的機械體操選手。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國防部關係人士今(3)日向當地記者證實,1日潛入北韓的身份不詳男子,其實就是2020年11月初從江原道高城郡越過軍事分界線投誠的北韓機械體操選手A某,其年齡為30歲出頭,至於姓名則不便被透露。

南韓國防部表示,其實早從1日中午12時民間人管制線(Civilian Control Zone, CCZ)附近的監視器就拍下A某的身影,而他的穿著恰好與2020年11月初脫北投誠時的穿著幾乎一致,且能辨識個人身分的臉部五官特徵也被清楚拍下。

南韓國防部說明,該名男子雖在北韓是機械體操選手,不過在脫北進入南韓後,便以擔任清潔員為生,可能是收入不多、加上在南韓消費物價水準較高,因此長期以來經濟困頓,雖然管理當局於去年12月29日還可以與他取得聯繫,不過從30日起聯繫便突然斷絕,懷疑是他當時早已下定決心,準備前往江原道高城郡進行潛入(重返)北韓的相關準備作業。

▲▼3日,南韓出動大批軍力尋找潛入國境的脫北男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曾於2020年11月3日出動大批軍力尋找潛入國境的脫北男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A某是否為假藉「脫北」為名義、實則是北韓當局安排滲透進南韓的間諜?對此南韓國防部表示,A某是北韓間諜的可能性相當低,因為當局一直以來便依照管理流程持續監控、追蹤,且A某進入南韓後主要從事清潔員等工作,依其職業特性較難以取得特定情報。

而A某是否是如他所自稱的「機械體操選手」?南韓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目前依舊無法確認,「難以確認(A某)是否是機械體操選手,據我所知是無法確認的。」

南韓軍方在逮捕作戰失敗後,曾透過西海、東海軍事聯絡頻道向北韓發送通知文告知此事。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雖然在收到通知文後已表示「確認收信」,但對於南韓提出的其他要求卻隻字未提。

據悉,南韓軍方透露,從監視器等捕捉到的畫面來看,A某進入軍事緩衝區(DMZ)時,疑似出現3名北韓軍官與其接觸,並引導他回到北韓境內。

►快訊/他潛逃離開南韓!證實是前年「脫北體操選手」 獲北韓3軍官接應
►新年第1天螺絲鬆了!南韓軍方:身分不詳人士成功潛入北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