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墊這樣用超NG!婦科醫師揭「妹妹超可怕變化」:奇癢紅腫好不了

@anniedeliversmd #obgyn #vulva #contactdermatitis #pantyliners #skin #doctor #women #girls #momsoftiktok #nurse #medical #health #fyp ♬ No Air (feat. Chris Brown) - Jordin Sparks

記者葉睿涵/編譯

有些女性為了避免分泌物沾到內褲後,產生不舒適或引發陰部感染的機率,而有使用衛生護墊的習慣,然而婦科醫師安妮(Annie)卻在TikTok警告,每天使用護墊的女性私密處感染的機率會大幅增加,甚至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據《鏡報》報導,婦科醫師安妮最近在TikTok勸告女性不要每天使用護墊,因為過於頻繁地使用護墊會讓女性患上接觸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是一種由於直接接觸刺激物而引起的皮膚炎反應,患者的皮膚可能會出現紅疹、脫皮、瘙癢或刺痛等反應。

▲▼護墊。(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婦科醫師勸告女性不要每天使用護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安妮透露,她有許多患者會告訴她,她們懷疑自己的陰道被感染,然而「這些症狀大多數都根本不是感染,我甚至在她們的陰部周圍見到一條條明顯的線條,這明顯就是用了太多的護墊引發的過敏反應」。

安妮建議,不喜歡分泌物沾染陰部的女性可以隨身攜帶一件內褲,並將內褲放在密封袋內,在有需要時更換內褲,「但千萬不要一直使用護墊,因為你的外陰皮膚真的不喜歡它們」,而且如果在使用護墊時更換的次數不夠頻繁,反而會增加細菌感染的風險。

安妮的影片迅速在TikTok走紅,並吸引逾1130萬人觀看。許多女性表示,她們之前完全不知道使用護墊居然有如此大的危害,「我每天都在使用護墊,這真的太可怕了,可是護墊讓我覺得更舒服」,但也有網友非常支持安妮的看法,「使用護墊後會產生更多分泌物,所以還是讓妹妹自由呼吸吧」、「不然你也可以嘗試用月經褲代替」。

►Pornhub熱門關鍵詞曝!這個聖誕大家都在看她 搜索量瞬間激增400%
►女高中生上學被瘋狂襲臀10次! 警見「電車痴漢」傻眼:是自己人
►淋病現蹤英國!他「下體痛成火鳥」炸膿才確診 醫搖頭:有抗藥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