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今起「連續8天」大執法! 警局長親自攔車…曝2招抓酒駕仔

▲▼高雄市今起連續8天交通大執法。(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今起連續8天交通大執法。(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男子黃子洋26日晚間酒後駕駛BMW撞上一家四口,造成1死3傷,原本幸福一家卻天倫夢碎,引起全民激憤。高雄市警局今晚起一連8天將進行擴大路檢,警察局長黃明昭也親授2招,防酒駕漏網之魚,勤教後,更率隊至昨晚案發地點督導,並當場示範攔車。

26日晚間7點20分,黃型男子駕駛BMW行經前金區河東路與國民街口,撞上正通過馬路的一家四口,造成37歲范姓女子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而15歲姊姊受有顏面骨折、牙齒多處脫位、雙腳骨折;14歲妹妹頭部受有外傷、顱內出血;林姓爸爸腳、肋骨、骨盆多處骨折,均送醫搶救。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至新興分局。(圖/記者許宥孺攝)

高雄市警局為遏止酒駕歪風,再提升取締酒後駕車強度,宣布於本日起連續8天規劃全市取締酒駕大執法,擇定轄區各酒店、餐廳、飲酒店、小吃店、卡拉OK店、KTV等易飲酒場所加強酒測攔檢,也在酒駕易肇事路口(段)加強路檢勤務,提高執法強度。

新興分局今晚針對轄內重點路段執行擴大路檢,並於勤務前舉行勤教,由警察局長黃明昭率隊出發至昨晚酒駕案發地點(河東、民生路口)親自督導。

▲▼高雄今起連續8天交通大執法。(圖/記者許宥孺攝)

▲黃明昭針對勤務規劃特別提點2項重點,避免酒駕有漏網之魚。(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黃明昭指也特別針對今日勤務規劃提點:「若警力足夠,可在周圍機動性巡查;若發現駕車不穩、可疑酒駕部分可攔查,才不會有落網之魚;另針對路檢點警力勤務部署,要特別注意夜間安全,夜間車速快,交通錐、LED告示板需距路檢點30公尺以上,才不會撞擊到同仁。」

▲高雄今起連續8天交通大執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今起連續8天交通大執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黃明昭表示,預防酒駕除了加強稽查取締並重罰,另外宣導部分也需雙管齊下,飲酒場所業者課以責任是必要,同行者也有規勸責任,若同行又無法阻止酒駕,那就必須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加以告發取締,唯有全力執法,讓酒駕者有所警惕,才有辦法控制,雖然本市抓了很多酒駕,但還需要努力加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快訊/陳其邁剛到家座車就挨撞 高雄醉仔酒測值0.59被送辦

快訊/陳其邁座車挨酒駕撞 網揪「紅線臨停」警方開罰單了

高雄恐怖醉撞影片曝!1家4口牽手走斑馬線 飛車瞬間撞碎天倫

3度酒駕男自稱光電廠作業員 真相起底:「半套店長」專吸女人血

酒駕撞一家四口!父骨折姊牙齒全斷妹顱內出血 仍不知慈母死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