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高層商討縣市合併升格! 彰化縣長王惠美:非常樂觀其成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民進黨在公投選戰中,成功四項完封,而19日傳出總統蔡英文召集黨政高層商討商討縣市合併升格議題,針對新竹縣市、彰化、雲嘉等,可以決議直接合併升格。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如果透過升格成第七都,能夠讓彰化有更好的發展,非常樂觀其成。」

▲▼     王惠美回應縣市合併升格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回應縣市合併升格。(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19日上午參加彰化縣竹塘鄉竹塘米蛋糕新產品發表活動,而面對媒體詢問對於公投的看法時,王惠美表示,「對於結果絕對尊重」,而對於民眾的食安問題,她也會繼續嚴格把關。

▲▼     王惠美回應縣市合併升格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另外,針對總統蔡英文今召集黨政高層商討縣市合併升格議題,王惠美則表示,「現在是府會一條心,大家一起爭取讓彰化變成第七都,一起為彰化努力。」彰化有非常多很棒的產業是隱形冠軍,也擁有悠久歷史,這將會是爭取升格的優勢。

王惠美表示,非常感謝彰化縣議會過爭取彰化縣升格直轄市的提案,且許多縣市一起升格共榮發展,這在在也顯示了中央了解地方財政上的困難,若透過升格成為第七都,能讓彰化縣有更好的發展,「我非常樂觀其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