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臺大金山分院歡慶11週年!免費檢測骨質 宣導樂活健康觀念

▲臺大金山分院歡慶11週年!免費檢測骨質 宣導樂活健康觀念。(圖/臺大金山分院提供)

▲臺大金山分院歡慶11週年!免費檢測骨質,宣導樂活健康觀念。(圖/臺大金山分院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臺大醫院金山分院11月29日歡慶11週年,為感謝地方鄉親於本院配合防疫時期的行動力挺,秉持著回饋的心,規劃一系列健康衛教活動,包含免費骨質密度檢測、肌少症健檢、有氧運動及營養飲食等健康樂活活動,邀請民眾前來同樂,落實「預防保健」的健康觀念。

北海岸金山醫院於民國2021年10月正式改制加入臺大醫院大家族,成為臺大醫院金山分院,有別於普通的地區醫院,金山醫院結合總院資源來服務北海岸鄉親,透過垂直整合的模式,進行教學與醫學研究,也提供社區民眾整合性健康照護及社區醫療、老人醫學和居家安寧照護。

臺大金山分院張志豪院長指出,今年是臺大醫院金山分院改制11週年,自改制以來,臺大金山分院以營造健康社區、照護民眾身心健康、提升自我照護意識為目標,用高品質醫療水準給予鄉親最好的醫療服務,除體恤全體醫護人員的辛勞外,也特別感謝鄉親的支持相挺,讓金山醫院院務發展順利,持續提升醫療品質。

張志豪院長表示,考量到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出門和運動,無形中流失肌力而難以察覺,有鑑於肌少症和骨質疏鬆症息息相關,為落實「預防保健」的觀念,金山分院於院慶期間提供民眾免費檢查骨質密度檢查和肌少症,現場亦規劃輕度有氧運動和健康營養飲食宣導等衛教知識,並特別安排藝文活動,邀請音樂家以古箏、鋼琴、二胡、口琴,邀請民眾欣賞音樂之餘,更可獲得正確的健康樂活觀念,達到「早期預防、十分健康」的健康目標。

【更多新聞】

快訊/航跡異常絞網失去動力 船長穿蛙鞋潛水排除卡船底亡

基隆男社區訪友違停遭勸 竟撂人毆打保全!檢聲押獲准

醉男派出所門口凌空大撒幣 刑警「合法順走」不料最後這招栽了

郭台銘接駕!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駐駕新北3天」佑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