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最新數據出爐 醫:有沒有看到混打最強?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第15輪疫苗開放混打。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享「熱騰騰的瑞典的實打數據」,他表示,有沒有看到混打是最強?有沒有看到打了6個月以後,疫苗的重症保護力只剩4成多?

沈政男17日在臉書分享這篇瑞典論文,他指出,收集日期為今年1月12日到10月4日,比較84萬2974名配對參與者(打疫苗vs.沒打疫苗),結果發現:

►BNT疫苗效力:92% (15-30天),47% (121-180天),23% (211天以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oderna疫苗效力:59% (181天以後)

►AZ疫苗效力:-19% (121天以後)

►混打疫苗效力(AZ+mRNA):66% (121天以後)

►整體疫苗重症保護力:89% (15-30天),42% (181天以後)

▼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76.58%、第2劑43.69%。(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車站地下街人員及攤商施打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沈政男說,有沒有看到AZ疫苗打了4個月以後,預防感染的效力是負的?有沒有看到混打是最強?有沒有看到打了6個月以後,疫苗的重症保護力只剩4成多?評論疫情與疫苗是一種專業,不是說有醫療背景就可信。

「哥已經盡到一己責任,你若不聽,我也沒辦法了。」沈政男寫道,至於那些因為政治激情,連防疫科學也不相信,連錯誤的疫苗政策都要護航的人,「歹勢,公投結果會讓你們欲哭無淚。政治也是一種科學,只是被你們搞爛了。」

第15輪混打來了,指揮中心公布登記方法,今天(18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限定6小時,開放18歲以上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民眾可上網修改登記,可選擇莫德納、BNT,或兩者都有。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