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粉變心!莫德納打氣差 台大醫揭2原因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非莫不打」變了!台大醫院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現在「AZ疫苗幾乎都被預約光了,但莫德納的門診卻門可羅雀」。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第一是民眾憂心心肌炎副作用,第二是2個月前剛好是莫德納荒。

施景中16日在臉書說,15日到院內銀行辦手續,碰到院內師長,「她要我在門診鼓勵孕婦施打COVID-19疫苗,現在疫苗供應充足,但打氣遠遠不如從前。」

施景中表示,「她又跟我說了一個奇特的現象」,以前許多人是非莫德納疫苗不打,但現在反倒AZ疫苗幾乎都被預約光了,但莫德納的門診卻門可羅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問為什麼。」施景中指出,老師回答,「不是太清楚啊,可能很久沒有COVID-19的災情了,新聞沒得報,只好報疫苗相關的合併症。新聞常在說莫德納可能引起的心肌炎,可能因此導致乏人問津。」

施景中寫道,其實許多人都已開始憂心,隨著耶誕假期和農曆春節的到來,一定會有大量的回國人潮;台灣的零本土病例太久,很多人早已失去戒心,當初有疫情排不到疫苗還出國打,現在有疫苗卻再也不想打了。

施景中認為,疫苗當然不是萬靈藥,看現在世界各國疫情就知道,但起碼是自我保護、並可早日回到正常日子的護身符,「說實在,我也不能瞭解民眾對疫苗想法為什麼會變這麼多,只期望大家趕緊來打一打,應付下一波可能的疫情。」

對於莫德納打氣不如從前,《三立新聞》報導,醫師推估,第一是民眾憂心心肌炎副作用,第二是2個月前剛好是莫德納荒,打第一劑的人不多,因此2個月後打第二劑相對少。黃立民說,心肌炎目前就跟mRNA疫苗連在一起,有些民眾看最近報導副作用比較多是哪一個疫苗,他們就不會去打這些疫苗。

▼施景中貼出台大AZ第二劑預約情形。(點圖可放大/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貼出台大莫德納第二劑預約情形。(點圖可放大/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貼出台大高端預約情形。(點圖可放大/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