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日發1500元敬老愛心儲值金 22人沒領到!北市:名單疏漏

▲▼台北市推愛心敬老卡嗶儲值嗶消費。(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持有北市敬老卡、愛心卡者,只要於11月15日起至4大超商或美廉社嗶卡,即可領到1500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考量長輩、身心障礙者於5月至8月三級警戒期間,市府不鼓勵民眾出門使用敬老卡、愛心卡的福利點數,因此2021年11月15日起,只要去4大超商或美廉社嗶卡,就可以獲得1500元儲值現金。台北市議員楊靜宇發現,士林區有民眾反映嗶卡後未領到1500元;台北市社會局則表示,初步比對有22人受到影響。

台北市政府考量長輩、身心障礙者於三級警戒期間,市府不鼓勵市民出門使用敬老卡、愛心卡內福利點數,推出「敬老愛心儲值金」政策,自2021年11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只要持敬老卡與愛心卡至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或美廉社嗶卡,即可拿到1500元儲值現金至卡片內,民眾可拿含有儲值金的卡片至商店消費,且該筆儲值金無使用期限。

柯文哲15日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楊靜宇提到,今日是敬老悠遊卡靠卡有1500元儲值現金第一天,但士林區卻有里長於中午12時表示,有里民反映過卡後仍沒拿到1500元,目前已有3名里民有此狀況。

北市社會局周榆修回應,共發現2點原因,今早因瞬間流量過高,悠遊卡公司已於30分鐘內處理完畢;第二是部分卡號數字出現疏漏,初步比對後發現約22人受影響,未來會每天開檢討會議,把名單疏漏部分補送至悠遊卡公司。

楊靜宇質疑,里民都已經70多歲,今天跑了2家超商還是沒領到1500元,未來又要對方跑第二趟,別讓市府美意變成抱怨對象。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