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混打「重領小黃卡」變重打? 指揮中心很訝異:可能有誤會

▲▼10/27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聽到記者提問表示,也很訝異。(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疫苗者,若有就學等原因需出國,可混打國際認可的AZ、BNT或莫德納等疫苗,不過,有網友不解,小黃卡上剛好有四格,打完兩劑高端後,再混打其他疫苗剛好把四格補滿,卻拿到新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也很訝異。

本站曾報導《全台第一人!打2劑高端「再打1劑BNT」 他怒轟政府:被當笨蛋》,有網友看完文章後在PTT發文指出,該網友的小黃卡是重新領的,不是原本的那張,「算一算 2 + 2 = 4,也就是說原卡四格剛好夠用」,不明白為何還要發一張新的,「這樣是不是有點不環保啊?高端仔重(混)打疫苗為什麼要領新黃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記者會有媒體提及此事問是否代表重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並沒有規定這麼仔細,要另外領一張,「可能接種單位有誤會」,其實只要接著原來打的兩劑疫苗,再繼續往下填就可以,「我們也很訝異會另外發一張」,除非民眾是真的沒有帶,會建議在同一張寫完,確實上面就是有四個格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