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狠招!奧地利「未打疫苗者」擬禁止外出 總理怒批1數據太可恥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圖/路透)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批評,境內接種率與他國相較之下「低得可恥」。(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上月中旬剛接任的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於11日批評,奧地利有足夠的疫苗,但接種率卻「低得可恥」,並暗示即將限制數百萬名「未接種疫苗者」若非必要禁止外出。他隔天再次對媒體表示,這項禁令最快將在本周日(14日)開始實施。

根據CNN報導,奧地利總理查倫柏11日表示,「其他國家的接種率明顯比奧地利高出許多,而這是可恥的,因為我們有足夠的疫苗可打。」同時暗示,再過幾天,奧地利就要針對數百萬名未接種的民眾祭出防疫封鎖限制令,若非因為上班、就醫等「必要原因」就禁止外出,而執法人員將對外出者進行隨機抽查。

根據報導,奧地利接種率約65%,是歐盟中比例偏低的國家之一,儘管現行措施已禁止未接種疫苗者出入娛樂場所、餐廳、美髮店與其他公共生活場所,但感染率仍然高達21%,而且還在持續上升。查倫柏警告,顯然,這個冬天對未接種者來說將是不舒適的,實施封鎖意味著他們不能離開家,除非工作、買必需品,「這都是我們在2020年曾經歷過的事情。」

查倫柏12日再次向媒體表示,政府預計在本周末實施這項限制令,「目標很明確,我們希望在周日在全國範圍對未接種疫苗者的封鎖限制『亮綠燈』。」此外,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同日宣布了為期3周的部分封鎖令,餐廳、超市與非必要零售業將提前打烊,重新實施社交距離限制。

德國首都柏林從下周一(15日)開始將禁止未接種者在室內用餐或出入酒吧、健身房與電影院等場所,最富裕的巴伐利亞邦當局11日宣布將進入緊急狀態,邦辦公室稱,巴伐利亞許多醫院已經沒有或只剩很少的病床容量。研究機構Robert Koch Institute數據指,德國平均7日感染率已上升至每十萬人263.7例,比上周的169.9例大幅增加許多。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