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提升接種覆蓋率!南韓擬推「接種疫苗不需預約」 11日起實施

▲▼南韓推動提升2劑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力拼11月起逐漸恢復日常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推動提升2劑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力拼11月起逐漸恢復日常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力拼11月9日(第2周)前轉換現行防疫體制至「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為此須於2周前的10月25日前達成全國7成人口、8成成年人口、9成高齡族群完成2劑新冠疫苗接種之目標。隨著疫苗到貨量逐漸穩定,為了能有效提升接種率,南韓政府擬於11日起推動不用事前預約,就能當日施打疫苗的政策。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政府正大力提升國內2劑疫苗的接種覆蓋率,只要年滿18歲且尚未預約施打任何1劑疫苗者,可以不用再像過去一樣須事前預約登記,只要當日前往疫苗份量足夠的醫療院所,即能夠順利接種。

該制度原訂從18日起開始實施,不過南韓新冠預防接種應對促進團今(7)日表示,為了提供未接種疫苗者儘速施打的機會、並有效提升60歲以上高齡族群的接種率,因此決定政策提前1周實施。

只要未接種者在造訪醫療院所前,向該醫療院所事先進行確認,而醫療院所在為患者施打時,即能優先使用開瓶後的殘餘疫苗劑量,依據「先入先出」原則,從最早分配到貨的疫苗開始開瓶使用,就算是未開瓶過的疫苗,也能提供未預約接種者使用。

報導指出,從9月18日開始進行事前預約登記的未接種者,將於10月1至16日進行疫苗施打;而至今為止尚未預約施打任何1劑疫苗者,11日以後可選擇當日直接造訪醫療院所施打,或是在Naver、Kakao網站上檢索搜尋鄰近醫療院所剩餘劑量。

根據南韓政府官網統計,截至7日0時為止,南韓共有3982萬3981人完成第1計疫苗接種,占總人口比率為77.6%(18歲以上人口則占90.2%);至於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則有2850萬6355人,占總人口比率為55.5%(18歲以上人口則占64.5%)。

►南韓研擬加購口服新冠藥!拼11月初「與病毒共存」 供近4萬人服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